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像一场恶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像一场恶梦

2015-11-04 作者:慕容云朗 来源:慕容云朗原创 阅读:载入中…

好像一场恶梦

   叮叮叮……一阵手机铃声,吵醒了睡梦中的妈妈:“啊?怎么回事?别着急,我马上过去,快掐人中。”我隔着一间屋子听到了妈妈急促的声音,连忙问道:“妈?谁啊?怎么了?”:“你三姨夫说你三姨突然没呼吸了,我和你爸爸去看看,你起来吃点东西去上学吧。”话音未落就关上了门,啊啊?怎么了这是?三姨那么健康怎么突然没有呼吸了?是不是疫病(被鬼神纠缠,医学又没办法解释的病)又犯了?我心慌乱不止,但愿是犯了疫病,那还有救。

   穿好衣服,洗了洗脸,正准备呆着不安的心去上学时,表姐打来了电话:“童童啊,你快点,你快点,快上香查查怎么回事,咱三姨不行了,在医院抢救呢。”电话那头的表姐已泣不成声。我更是乱了方寸,慌慌张张的说:“别急别急,我这就上香,(我会一些看事的技术)你来接我吧。”挂断电话,我便开始焚香,五颗香竟然一颗都插不住,插上便倒了。这是极其不好的预兆,我慌了神,自己暗想着淡定,淡定。强行将香插好,飞奔下了楼,车早已在门口等候,我一上车,表姐便嚎啕大哭起来:“怎么样啊?你给咱三姨查了没有?”我低着头:“你别着急,我看咱三姨怕是不行了。”表姐哭的更是烈害。表姐夫极力的劝导着他,车速很快,不久就到了医院,我们飞进急诊大厅,妈妈靠着姐姐哭着,舅舅们,舅妈们也早已等在抢救室门口。我一去,他们便拉着我的手:“你快看看,你三姨是不是又犯了疫病”我安慰着他们:“别急别急,我看看。”表姐领着我走向抢救室,大夫迎上来:“别进去别进去,你们不能进。”表姐摸着眼泪焦急地说:“让他进去看看吧,他会看事。”大夫迟疑了一会说:“快点出来哦”我们赶忙推开了门,那一幕,我至今难忘,三姨的头垂在床下,身上粘满了监控器的电线,嘴里插着一根管子,医生们正向里面揣气。我摇摇头,走了出来,但我忍住泪水对家人们说:“别伤心了,给表哥打个电话吧,告诉他一声。”因为表哥在石家庄上学,他是三姨唯一的孩子。我又连忙补充道:“别告诉他人死了,就说病了,不然他会受不了的。”因为表哥的大学离家远,所以已经四个多月没回家了。可谁知道。三姨夫竟然早就打完了电话,告诉表哥三姨已经没了,气愤已经没用了,等待着奇迹出现吧,万一,万一,万一三姨被抢救过来呢,我明明知道那不可能了,因为刚才进抢救室的时候,三姨的模样和死人已无差别,监控器也都报警了。但我还是和家人们一样,傻傻的期盼着。这是,大夫走了过来:“你们谁是直接亲属?来签下字吧,我们已经尽力了。”啊啊啊啊啊啊……二十多人的瞬间哭喊响遍急诊大厅,人们都驻足观看。大夫也无奈的走到一边,我们闯进抢救室,大夫正在拔出三姨嘴里的管子,我惊呆了,那根管子真长,估计要捅到胃里面了。这就算活人也受不了啊,但也无心顾及那些。跪在床边,抱着三姨的遗体,我嚎啕大哭起来,这是我自从早上听到噩耗,第一次放开了哭。我哭得那么无助,那么凄凉,但是没用了。一切都完了。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给三姨蒙好头,抬上了灵车,我们自己开车走在灵车前面,回家去开门收拾出一间屋子,就当到了家门口时,三姨家门口的邻居们问:“你们找谁啊?怎么到这来了?”还没等我们回答,灵车已经开进了胡同,邻居们都惊讶的议论着:“这是怎么了?他们家人都挺好的啊。”我们抬着三姨进了屋,按风俗,在门口放过鞭后,我们跪在屋里又痛哭起来,哭了一会,大家商量着去买寿衣,因为唯一能在他们家做主的三姨夫已经无力操持了。大家按部就班的安排着,通知着还不知道的亲属们。

   就在这时,大表哥说:“先别急,我给你大姨打电话了,让她来给穿寿衣吧,她在农村经常办这事,咱都不懂。我没敢告诉她咱三姨死了,我就说病了,让他来看看,不然,他都快七十了,肯定受不了啊。”我们都点点头,无精打采的坐着,流着眼泪。不知谁喊了一句:“大姨来了。”我们连忙迎出去,可是大姨毕竟年纪大经验多,一看这情形,门上的对联都揭下去了,肯定不对,再往院子里一看,沙发什么的都搬出来了,肯定不好,她挣开了我们,两步跑进院子里,看到木板上蒙着头的三姨,作为姐妹的大姨,连走带爬的进了屋,扯破了喉咙似的哭了起来:“妹子啊妹子啊,苦命的妹子啊,你二姐走得早,就剩下咱们姐妹仨,你还走了,这是怎么了?你不念咱们一奶同胞的亲情了吗?”哭着哭着,大姨哭晕了过去。我们赶紧掐人中,这才苏醒过来,大姨迷迷糊糊的问:“怎么回事啊,怎么说没就没了。”三姨夫踉踉跄跄的走到跟前跪在地上说:“大姐,她早上起来,换着衣服就倒了,我在扶她起来就没气了,我给老姨(我妈妈)打电话,老姨来了打了120,大夫就说没治了。”说完,又是一阵嚎啕大哭。

   就这样,人来人往的吊唁了三天,三姨下了葬。不管来多少人都是疑问:“怎么那么健康的人说没就没了?”我73岁的大表姐说:“这人啊,真没劲,说没就没了,我现在还像在做梦,说什么想不信三姨没有了啊。”

   是啊,谁不说呢?好像梦一样,三姨走了半年了,我好像还没醒过来。

   朋友们人生苦短,珍惜现在身边的人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像一场恶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