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夸》唱的是什么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夸》唱的是什么心情?

2015-11-14 作者:氧气是个地铁 来源:氧气是个地铁原创 阅读:载入中…

《浮夸》唱的是什么心情?

  来说说《浮夸》这首歌。

  虽然很多歌写出令我陶醉的感觉,但唯独陈奕迅的《浮夸》,一直是我最喜欢的那一首。对于我来说,很少有这么一首歌,每一句话乃至每一个词都能让我产生共鸣。歌曲从开始到结束,每一段都能让我慷慨激昂。仿佛那不是一首歌,而是一次次刻骨铭心的回忆

  喜欢《浮夸》,是一次偶然。其实我以前也无意听过《浮夸》,但是从来没有去在意过这首歌,甚至还不知道名字。直到某一天,我在合租的宿舍里听到舍友的电脑中传出一首歌曲,那饱含感情倾诉,声情并茂,深深感染我的内心。我赶紧跑过去,看清歌名,原来叫《浮夸》。不过,演唱者是林志炫,那个唱《单身情歌》的歌手。

  林志炫的《浮夸》,虽然唱的是歌手的心酸,但我也能从中体会到满满的斗志。特别是那一句“一个人努力的时候,有谁看见吗,有谁知道吗”,每次听起来,我眼泪都会情不自禁地快掉下来。他走的路虽然和我不一样,但是情绪却是互通的,至少有一半歌词写出我那种无奈、徘徊、痛苦孤独

  然后,我听说还有另一个版本的《浮夸》。

  那天,我第一次认真地听完《浮夸》,唯一的感觉就是震撼。世界上居然有这样一首神曲能够准确无误地说出我的心声,简直就是我的知己,所谓高山流水,不过如此。这远比林志炫的《浮夸》能够触动我,从歌曲的第一句,到最后一句,每一句都让我热血沸腾,泪流满面。

  一首歌,达到人无法企及的境界,那是心的倾听。

  我于是乐此不疲地单曲循环着《浮夸》,好像无数次听自己说,又好像无数次对自己说。《浮夸》比任何歌曲都要励志,完全吻合我的人生轨道,像亲眼见证自己的成长。那种压抑的爆发,给我无尽的灵魂力量,在这个残酷的世界,潇洒

  我对《浮夸》的喜欢逐渐升级,开始以自己为主题填词,写出我的故事。经过一个晚上的准备,几个小时的创作,一首崭新的《浮夸》呈现在我的面前。自己的故事,看起来更加感动。我迫不及待打开播放器,让熟悉的旋律在耳畔流转,好像一生的快乐。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的歌声尽管不堪,也很轻涩,但有歌词已经足够。人生好像再来重复的一次,过往的经历和积累的委屈随着音乐的飘扬抒发出来,在这个被世界忽略的角落里,发现自己。当唱完最后一个字时,我热泪盈眶,心满意足。

  后来每当KTV聚会的时候,我都会点上《浮夸》。只要沉浸其中,我就好像感受到。刚开始我还保持节奏,用声音在歌唱。当进入《浮夸》引动的状态后,我会情不自禁地亢奋起来。渐渐地,心在呐喊,歌词已经无法完全表达我的情绪,只有疯狂的嘶吼才能寄托生活的压抑。平庸啊,真是一种罪过。

  我想即使许多年后,《浮夸》仍然会成为我最喜欢的歌曲。思想和见识可能会随着人生阅历的累积而变化,但初衷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感谢世界上还有《浮夸》这样一首神曲,在我落寂的年代里,在意的陪伴。

  《浮夸》这首歌,你听懂了吗?

  这是一个普通人平庸但不甘平庸的故事——

  他有很多想法,但是没有人搭理。

  他焦急地想要倾诉,但是等不到一个人来。

  明明周围有很多人,但是他却无比孤单

  所以他故意夸张,想要让自己受到关注。

  他有时也会讨厌夸张的自己,但是他更讨厌不夸张的自己。

  他怕被人忽视,所以什么事都要弄出一点动静,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是抗拒沉默的。

  他还记得在所有聚会,自己如同路人甲的悲伤

  他发誓自己一定要搞出名堂,让所有人都注意到他。

  他其实很自卑,工作生活上充满压力,所以迷信自尊

  他对精神比物质更在意,喜欢被重视的感觉。

  他知道别人不理解他,因为理解他的人不会不理解他。

  他为夸张也犯过错误,可是依旧不羁。

  他在想,或许这样总博别人关注的行为是一种病吧。

  他在努力,甘愿用十倍苦心来做突出的一个,只为成为别人议论的话题

  他才不管别人是不是嘲笑他的夸张,给他嘘声,随便。

  他害怕自己没有个性,一心想让自己有个标签。

  他不喜欢默默无闻的人生,就算声嘶力竭,也要呐喊。

  他也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兴趣关注他,但他想进入别人的记忆,用最美好真诚

  ……

  这就是《浮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