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目的地进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目的地进发

2015-12-06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目的地进发

  目的地是绵延十里的夭夭桃花,由上帝错落有致得分设在时光长路上,我们紧握着清风携来的零星花瓣沿途进发,路过泥泞遍地走过狂风骤雨,为的只是目之所及尽头的那一抹灼灼其华。

  幼鹰的目的地是天空;小鱼的目的地是深海;苍狼的目的地是平原。而我们的目的地繁多而充满罗曼蒂克主义的幻想:可以是金色维也纳,也能是好莱坞;可以是莫言文学奖,也能是巴黎服装展……无论在哪,那都承载着我们除故乡外最多的心之所向。

  试着在新年夜晚写出你想到达的目的地,那是不是一张长及脚踝的清单?上帝善良的纵容我们的贪心,将时光的路拉伸的很长很长,将桃林铺设的很多很多。

  我们完全可以走得慢悠悠,慢悠悠,不着急,但也不能停留。谁也不知道停下来的那个时候头顶恰巧落下的是一颗小小的鸟蛋还是一块凹凸不平的石头。(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条长长的路上,有一望无际的沙漠,也有寸草不生的戈壁滩,千万不要选择停留在干枯里仅存的绿洲,要一直走。一直走,你觉得安逸的地方可能下一秒就被黄沙叫嚣着吞没。

  随着岁月年轮的一圈圈增长,我们赶上很多花开荼蘼的桃花,目的地到达了!可以休息了吧?亲爱的旅行者,不要停下,狂欢过后,只会是人走茶凉。收拾好快乐滋生出的慵懒继续出发,远处有更美的桃花。

  路上会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图谋不轨的家伙,形形色色的人于你像平行线,有些缘分只限于一点,有些重合直至终点。如果有人陪了你一程却走了,不要哭泣不要追,追回来的人还会走。目的地相同的不必追。相逢与散场,不许谈。离合与悲欢,似飞花。

  我们都是向目的地进发的旅行者,或许有人玩世不恭有人布衣清粥,但又有什么不同我们想抵达的都是那一处十里桃花一个目的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目的地进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