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請給一個非戰不可的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請給一個非戰不可的理由

2015-11-26 作者:留 来源:留投稿 阅读:载入中…

請給一個非戰不可的理由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

  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全球数十个国家已经因为这场战争沦为了人间地狱,无数的百姓过着生灵涂炭的日子。在幸福之城遭受恐怖袭击之后,这场世界性的战争就已经被引爆了。世界各地的恐怖组织纷纷发起战事,四处征战。一开始因为战事来得太突然,各国领袖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所以被恐怖组织占据了主导权。后来各国领袖经过商讨,决定放下成见共同组织联军以消灭恐怖组织。

  赫平,是一部队的统帅。长期待在特种部队的他经过了各种艰难的训练,却也造就了他今日能够独当一面,与恐怖分子分庭抗礼 。这一次,赫平与他的部队在一个接近希望之城的基地。这次他接到了上司的命令,要把失陷的城市给拿回来,消灭恐怖组织。一开始,恐怖组织仗着自己有着多种现进武器加上不要命的打发,确实让赫平的部队有种虎落平阳被犬欺的感觉。但到底赫平与他的部队是经过了严苛的训练并且那些恐怖分子也只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终于,在经过严密的部署之后,赫平决定一鼓作气将驻守那里的恐怖分子连根拔除。决战的时候是在夜晚,可是那个夜晚却是格外的明亮、格外的不平静,相信在经过多年后这幅场景依旧会让当地的居民感到心惊胆跳。鲜血好似大雨般挥洒而下,残肢纷飞,空气中弥漫的死亡气息绝对让人误以为自己到了十八层地狱。

  这场,赫平胜利了。但他的脸上却不见一丝胜利者应有的笑容。是的,他是赢了,;但好多人却因此而丢失了宝贵的生命。从一开始,或是到赫平胜利的那一刻,他一直都在思索着自己究竟为了什么而在战争。是为了保护国家?是为了阻止恐怖组织残忍的杀缪行为?但自己于部队所击杀的恐怖分子难道就不是人吗?难道就不是一个个宝贵的生命吗?赫平很迷茫,现在的局势不是他想要见到的。这个世界不是有了各种可以福利人类的科技吗?这个世界的人不是都应该过着幸福安逸的日子吗?很可惜,现实残酷的摧毁了赫平心中美好的想象。正确来说,应是恐怖组织摧毁了赫平心中的梦。就为了那些遥不可见的目标,让人民不再快乐,不再幸福。(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战争结束后还有很多的后续工作,那就是帮助受难的人民重建家园,这也使得赫平无法再继续多想。在重建过程中,赫平与他的部队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因为他们明白战争还没结束,世界各地依然有这无数的同袍在战斗着、守卫着。战争后,希望之城的百姓并没有一蹶不振。他们纷纷挽起衣袖与赫平他们一起重建家园。他们明白,如果没有赫平他们,或许自己再也看不见这片土地了。战争发生时,意味这将有无数的毁灭将会发生,意味着将有无数的人失去挚爱的人,意味着一个个生命即将结束。所幸的是,在有人积极的破坏的当儿,还有人积极的建设。希望之城的百姓与赫平们就是属于建设的人。他们不怕战争无情的摧毁他们,因为他们的心中有爱。他们爱自己亲人,爱身边的人,爱好和平。

  建设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百姓与军队合作无间。整个建设过程不再有战争时的阴暗气氛,有的是合作、人性最美的一面。这是赫平万万想不到的,人性的坚强终于打动了他。看着百姓的样子,虽然在战争的冲洗下或许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容光焕发。但他们的眼神中却流露这一股坚韧,他们的样子正如所居住的城市一样,充满着-希望。赫平笑了,开心的笑了,他终于找到了,终于找到心中的皈依了。刹那间,他想通了很多东西,思绪变得无比通畅。

  是的,我们并不可怜,虽然我们经历了战争。但是因为我们的心中有爱和希望,我们依然活着。在有人挥霍生命残害别的生命时,我们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他们虽然用生命带来了黑暗,我们却用生命点亮了夜空。或许光芒不大,照亮不了整片天空,但至少我们有了希望,我们已经明白黑夜终究会结束,光明还是会出现的。赫平觉得自己无比的幸运,无比的幸福,因为他成为了点点烛光中的其中一个。他的心中有爱和希望。他有坚定的方向与目标,那就是守护。而那些人只为了带来黑暗,一生只为了虚无缥缈的目的而战斗,付出生命。这多可怜啊,他们的一生过得多悲哀啊!原来,真正的灾民是他们,真正被占领的是他们自己。原来这场战争他们已经输了,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输了,输得彻彻底底。人类最大的悲剧不是死亡,而是没有掌握有意义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