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遇到“对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遇到“对不起”

2015-12-09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遇到“对不起”

  现在的好多公棚,在规程制定上,为了吸引鸽友,总会打上“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以显示自己干公棚破釜沉舟的决心,彰显自己一定要干好的决心。这样的字句还总是放在章程开头的醒目位置。这样,其实大家也都理解公棚老板的良苦用心。

  也许大家就是冲着这句话,把心爱的宝贝交到了公棚,并且公棚看着爆棚的幼鸽合不拢嘴,他心里肯定也盘算,应该能“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吧,因为鸽子确实收的不少。岂不知物极必反的道理。有的公棚为了多收鸽子,就为以后的管理埋下了隐患。

  鸽子收完,封棚后,真正的挑战才开始。由于公棚密度大,鸽子得病接二连三。有的鸽子即使没死,挨到收费站,也是亚健康,肯定飞不下来五百公里。

  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又赶上这样的天气,导致好多公棚,丢鸽严重,有的区区一百公里,就大量丢鸽。我们养鸽子的都知道,只要鸽子健康,即使不是好品种,(大家交到公棚,都是为的赢钱,肯定鸽子能飞一百公里,健康情况下)一百公里也应该不会大面积丢鸽。

  丢鸽的后果是很严重的,严重到老板就忘了章程的开头醒目的写着“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的字句。今年这样的场面一而再的上演,不是退鸽,就是打友谊赛,总之该章程的公棚太多了。该章程的多,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地方,没有一个章程越改鸽友越沾光的。(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例子,不少,北京的大棚就有,老板亲自出来诚恳的说对不起。还有的出公告说对不起。有的一篇短短的公告,有好几个对不起。

  公棚老板的对不起,我们也理解,可是鸽友跟谁说对不起,谁来理解辛辛苦苦的鸽友呢。那可是秋赛完了,就想办法组对,想好了,调理大鸽子,完了当宝贝似的看着出壳,自己吃不上也要喂最好的,然后三十多天,送到了“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的地方,然后等呀,等过了春天,等过了夏天,等过了秋天,等来的是跟雪花一起飘来的“对不起”——好冷,冬天!

  当“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遇到“对不起”,老板我们必须理解,可是我们鸽友谁来理解,盼着媳妇吗?还有那可怜的鸽子退回来,谁能理解,鸽子能理解吗?

  今天看到北京一个大棚又对不起了……我想,这样的天气再继续,估计网络里肯定会不断的飘来三个字“对不起”。

  明年希望老板们再在章程开头写“无论收鸽羽数多少,奖金不变”时,想想2015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