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木讷大哥遇上强悍大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当木讷大哥遇上强悍大嫂

2015-12-08 作者:罗江红 来源:浙中新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做人真的不容易。

当木讷大哥遇上强悍大嫂

  前些日子,一位网友给“情感工作室”发来信息,说有一个沉积多年的心事,不知该怎么舒解,希望得到帮助。

  这位网友的心事,主要是关于大哥大嫂的。大哥跟自己很亲近,又是至亲之人,总觉得跟自己有关,所以大哥的苦恼,也就成了他的苦恼。

  木讷大哥终于娶妻生子

  大嫂却跟家里闹了矛盾

  我来自一个农村家庭母亲略有残疾,还有两个残疾的叔叔,加上我们兄弟姐妹三个,一家七口的生活全靠父亲一个人。虽然家境贫寒,但父亲知道,孩子们只有努力学习跨出农门,才能获得好的生活,所以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三个子女读书。也许是心疼父亲压力太大,哥哥姐姐读书成绩优秀却无心向学,父亲拗不过,只好让他们两个辍学。我是最小的孩子,却也明白父亲为了我们有多辛苦,但我提出不想读书时,父亲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可以说是在父亲的坚持下,我一路以优秀的成绩读完了初中、高中、大学。

  大学毕业后,我曾在义乌上班,后来自己做些生意。也就是近两年,我的生活才好了一点,手头有了一点点积蓄。我希望能慢慢把事业做大,到时候可以把父母接过来一起生活。如果有可能,让哥哥也来帮我,我们一起创业

  我读大学时,哥哥就已经跟着村里人出去打工了,打工挣来的钱每年都寄回家交给父亲。我跟哥哥感情很好,从小都没有吵过架打过架。哥哥是个老实人,老实到几乎木讷,父亲为此没少骂他。记得小时候,有一次父亲为了一件事情说了哥哥一晚上,却得不到哥哥一句话的回应,把父亲气得半死。有天父亲要他去田里放水,说了半天,他却一动不动。我看不过去了,自己拿起锄头把事情做好回到家,父亲还在那里说,哥哥还呆在那里。不过我心里清楚,哥哥其实是个内秀的人,内心深处还有一份对文学的向往,只可惜没有机会去培养这份爱好。

  因为家境不好,加上憨头憨脑,哥哥直到30岁才经人介绍,跟我大嫂结了婚。(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时候我已大学毕业,因为一直在外面工作,回家比较少,所以很多情况是家里人告诉我的。说是大嫂过门后第二年就想分家,为此跟我父亲起了很大的矛盾。至于大嫂想分家的原因,族里人说主要是因为大嫂认为父亲把哥哥挣的钱用在了我身上,支持我读书,哥嫂却得不到什么东西。可能因为这些事,大嫂和我父亲结下了心里芥蒂,为生活的小事争吵不休,并最终爆发,大嫂跟我父亲大吵了一架,还动了手。因为我和哥哥都不在家,住在不远处的姐夫出面指责大嫂,结果大嫂跟姐夫又吵了起来。我姐受不了了,说他们再吵,她就投河自尽,他们这才停止争吵。

  第二天,大嫂就带着儿子奔外地找我哥哥去了,在外面一待就是十年,十年不进我们家,连她自己家(与我家相距不远)都不回。

  大哥太软弱大嫂太刚直

  许多矛盾由此越结越深

  互不相见,说到底只是逃避问题而已。这些年,哥嫂有了点微薄的积蓄,回我们县城按揭买了房子,这也是为了让侄子好好读书吧。现在哥哥继续在外面打工,大嫂则带着孩子住在县城。

  上一个春节,大嫂是带着孩子在我父亲这边吃饭的,就是说什么都不愿去姐夫家,其实姐夫已经为当年吵架的事道歉过了。平时大嫂会带着孩子去外婆家走走,可就是不肯让孩子看看爷爷

  因为我一直在外地读书、工作,所以家里发生这些事,我都不在场,而且那时我没有积蓄,无力资助哥哥,有心把哥哥打工给我读书的钱还给他,却一直做不到,哥哥也从未提过此事。

  现在我手头略为宽松一些了,趁着哥嫂在县城买房,我打算资助一点,也算是对哥哥当年资助我读书的报答。但我又有点纠结,不知这钱该不该给、该怎么给。大嫂没什么文化,没有稳定工作,如今一边带孩子,一边在县城的一个厂里工作,工资也不是很高。不过就我的了解,大嫂是一个性情刚烈之人,非常要脸,用她的话说,从不占人便宜,“走得端,一不偷,二不抢,谁都不怕”,这是她的话。曾经有一次,她自己的哥哥见她从外地回家的时候没什么东西,没经她的同意就给她送过去一床被子,是让我哥哥拿回去的。没想到她了解情况之后,二话不说,抱起被子就给送回去了。那时是春节期间,下着雪,她却一路飞奔,走得很快,脸色铁青,目光如炬,看人都是直直的。那样子,我能想象她平时生起气来,我哥哥该有多害怕。

  大嫂带着孩子回县城读书时,我曾想暗中找人帮忙。但据我所托之人说,大嫂明确表示不接受我的帮助。后来我跟侄子的老师认识以后,希望老师能多关照侄子,但同时也对老师说,不要提起我在帮。老师觉得有点奇怪,去我大嫂那里试探了一下。后来老师告诉我,我考虑得对,这事的确不能让大嫂知道。

  脾气如此刚硬的大嫂却遇到我哥那么木讷的人,大概也过得够辛苦的。而我哥,内心也有很多苦处吧。碰到一个脾气上来就不管不顾的老婆,大哥毫无反抗之力。如果反抗,只能导致更不可收拾的结果。大嫂跟我父亲争吵时,曾抱着不满周岁的儿子要去投河,幸好被人拦下。我想哥哥是不愿把家庭推向深渊,才一直委屈求全,不跟大嫂硬来。曾经我去上海看他们,看到哥哥在门上写了一首小诗,大意是人生不如意,写得很凄惨,看得我心都碎了。我哥真的不容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