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家过年

2015-12-14 作者:紫荆藤 来源:紫荆藤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回家过年

  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家永远是个牵挂。每到过年,家就成为心头那永远割舍不掉的心事,家和年割舍不离,家就是根,家就是亲情。……。它就萦绕在每个游子的生命里。

  每到过年,那段短短、长长的归乡路,也就成为每个在外游子的“征程”。我在路的这头,家在路那头;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我在这头,期盼在那头……。

  回家,回家,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每个游子过年回家的心情,那就是“急”,人是急的,心是急的,匆匆的脚步也是急的,只有进展的火车不急,总是一而再的迟点,迟点……。——题记(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人是急的  心是急的

  匆匆的脚步也是急的

  只有进站的火车 不急

  总是一而再的迟点 迟点

  站台上空气 很冷 很冷

  而你 却是满头大汗

  手里 多天前买好的车票

  早已被手心的汗水 浸湿

  回家过年!回家过年!

  近来北方有雾  南方大雪

  这些都无法阻挡  回家的脚步

  南雁北归 北燕南飞

  每一年都在这样一个交点

  你往北走 我往南回……

  作者;张照准,笔名:紫荆藤、紫金藤、山靑石、陌上迎春开等,现供职于临商银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家过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