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男孩与水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小男孩与水仙

2015-11-27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隙呢喃的春风轻拂,百花如滴水后溅浪般温顺地舒展,和着白灵鸟那优美的旋律,万象更新,繁华似锦。

  小男孩用他颤微的双手,仔仔细细地托着妈妈刚送他的生日礼物——水仙。他很爱护它,把它当作自己孩子一样照顾。

小男孩与水仙

  当初升的红娘,用她宽广的温存拥抱全世界的瞬间,小男孩早已忙忙碌碌。用干爽的布片擦洗花盆、叶片,紧接着用喷雾机小心的向叶子、土壤喷水,一丝不苟。然后蹲在水仙面前,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它,仿佛现在在他眼里的只有水仙了,小声嘟哝:“现在妈妈都没怎么夸过我……我的希望就全寄托在你身上了,水仙我会好好待你的”。

  确实,他奋不顾身地照料着水仙,真切地希望有一天水仙花开得像妈妈描述的那样美丽,让四周的花草都为之失色,让妈妈也为他感到骄傲。

  就这样日复一日……

  夏天到了,水仙生长得并不顺利,又黄又瘦。

  小男孩很生气,这几个月的辛苦辗转,得到的就是这样的回报?他也心疼的,就像母亲看见出差归来,变得纤瘦的孩子一样,苦在孩身,痛在母心。可是又有什么办法!他只好伤心的操起剪刀,硬生生的剪掉了老叶、黄叶,看上去水仙确实年轻了不少。小男孩眉头这才如醒世的蜗牛从缚束中缓缓舒展开来,但余悸未消。仿佛骤雨初晴,虽暴风已过,但屋檐的残流依旧。(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个星期过去了,水仙日陷消沉。

  在空中倘佯的石头,终在那一刹那“扑通”深深扎进水里,溅起无数细浪,打破了昔日平静的湖面,久未消逝。小男孩心中恨意就如此这般油然而生。恨铁不成钢,却又无可奈何。他下定决心“体罚”水仙,给它三天不喝水。压力就是动力,不吃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四天后,花盆里只剩下一团枯草。

  花盆里留一张纸条:主人,我是支水仙不是仙人掌,你错误的爱,造就了我悲惨的人生,我不会再想你,你不能给我所需要的养份。就连我身旁的野草,它至少可以用洗碗水修啄它那间吃里扒外的身材。他们为什么会那样艳丽,你想过吗?你只知道每天关心我就好,但你给过我什么?你不能给我想要的,为什么还要养我!我不再需要你,我会在天国寻找自己的路,再见!

  小男孩无言以对,自己到底是对还是错?

  照顾水仙是需要理智的,我们要对他引导,就像培养孩子一样。了解他们生长中欠缺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需要加强的又是什么。因材施教,对症下药。同时,孩子也需要明白,做父亲跟做男人是两码事,父亲给予的是真爱,男人给的是物质,不要混为一团。伸手,五指各有长短,父亲可能是最短的那一类,但他也拼尽全力挣得我们想要的一切。如果我们的需求超过他们的能力,那我们就只能算作是无理取闹。

  水仙要尊重小男孩这样的父亲,小男孩也需要理智地培养水仙这样的孩子,共同认知。

  作者:曾一抹璀璨烟消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男孩与水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