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码相机翻拍的老照片做纪念册能放大吗 图像清晰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数码相机翻拍的老照片做纪念册能放大吗 图像清晰吗

2015-12-18 作者:开心丁丁 来源:感谢开心丁丁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严格说来翻拍老照片其实还是很有毕业了解一些摄影知识,大众认为的一般就是用相机重新拍一张就可以了,其实有时候这种翻拍似乎让人觉得有乱拍一气的感觉。翻拍其实对相机还是有一定要求的,现在一般拍老照片的相机都是数码相机,图像效果好的,自然是要数单反相机的出片效果。拍摄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光线、色彩及对焦之类的问题。如果是比原本的老照片颜色更暗或是更亮都会影响画质,拍摄的环境建议最后选择自然光线充足的地方,这样的照片室外肯定会比室内拍的效果要好。

  70年代以前很多很老的的那些照片多以1寸,2寸的黑白照片为主,之后渐渐普及了彩色照片,尺寸也有了些变化,5寸,6寸,7寸,10寸等尺寸的老照片。不少人在理解上会有一个误区,认为小照片翻了之后只能做到原来的大小,不知道能不能放大,其实不管是重拍还是扫描之后的电子文件都是可以放大的,只不过从效果上考虑缩放都是以最佳的比例来做的。如果是照片原本画质就不好,自然后续做纪念册的效果也不好,原片图像清晰,那么纪念册设计时是放大亦或缩小那都是可以灵活运用的。如果原本图像清晰而做出来的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出来拍摄时候的问题跟工艺材质也有关系。(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数码相机翻拍的老照片做纪念册能放大吗 图像清晰吗

  老照片要做成纪念相册,不只是拍完,或是扫描完就可以直接做的,真正注重影像品质的,这些单片都是要一张张进行PS再处理的,毕竟以前的东西保存得无论有多好,时间久了之后总会有瑕疵的,而且现在的图片处理技术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人们现在的需求。同样也能在以前不能的基础上,使图像更好看一点,而某一些处理也能再以前图像的基础上使之相对要清晰一些,那样纪念册制作出来的最终效果会比原片更好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