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悟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叶悟道

2015-12-20 作者:雁离愁 来源:雁离愁原创 阅读:载入中…

落叶悟道

  人生,许多的孤愁沉沦伴随着我们,我们只有坚持勇敢才能得到追求的东西。也许是某个位置、也许是某个人、也许是我们不知不觉的邂逅留念。但无论“它”是什么,在我们心中都有无与伦比的位置。以前,我是一个漫无目的的游荡人,总觉得做人受到的约束太多,导致我一直与人合不来。心里也总是浮躁难安,做事毛手毛脚的,积存在脑海的浮躁让自己经常感觉不安,很怕自己因为这躁动的心绪下一秒就会离开人世。

  读初中时,我对周围发生的事情根本不屑一顾,也不爱搭理别人,所以也就没几个要好的朋友,也没什么大的爱好。那时根本没想过自己该追求什么,任凭自己浑浑噩噩的活着。也许我以前的生平会让大家觉得我是一个太过自负的人,感觉很可笑吧。确实,我自己都曾笑过以前的自己无数次。

  也许,我这单薄的人生太过孤单,所以只有我的影子陪伴着我。但是,有一样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使我改变的“它”。“它”匍匐在大地上,每天都跟着我的影子亲密接触(这只是我自己的认为)。曾经的我,就只有两种东西是我生命的印记:一是我离不开的影子,二是影子离不开的落叶。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观赏树叶徐徐飘落,然后站在风中,体会他给我的感悟。而在这过程中,也是我最平静的时候。落叶给了我平静的内心,从此我也由衷的喜欢上了“它”,喜欢内心的那份平静。而我的改变也是从喜欢它才开始的。

  为了那份平静能在我内心保存的更久,我便爱上了用文字来描述“它”,从而我便专研其根髓,然则便爱上了写作。在写作的过程中,我倍感快乐,也收集了不少关于落叶诗文,其中我最爱的便是孔绍安的《落叶》:“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其中的韵味就不用说了,光是一个“惊”字便将我的思绪带入其中。哎!这些诗是我所写不出的,可能是我没有古人们那么情感丰富吧!不过我不喜欢落叶被自己赋予太多的色彩,我只喜欢他的那份平静。自从我爱上写作之后,我便变了一个人,我变得平静更多、细心更多;变的爱思考、爱与人沟通,收获他们的微笑。而现在我已不是当初那个心浮气躁的自己,如果你见到我,肯定认为我是个白面书生,又怎么能和我笔下的那个人匹配呢?呵呵!我只想说:“我们的改变就是从我们有喜欢的人或物开始的。”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自从我喜欢上观赏落叶以后,也喜欢上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喝茶、绘画、书法等,我很感谢落叶让我学会改变,为了感谢落叶,我把我所有的书籍中都珍藏了一张叶子,以此措举作为回报。

   这么多年来,我从它身上悟出很多道理,也对我的人生受益匪浅。

   落叶,有两种姿态,一种是它缓缓飘落的那种不舍与不屈服自己命运的姿态,在空中接连摇摆,缓缓飘落。而另一种则是在落地的一瞬间,那种寻找到归宿的觉悟,纵然会有清风将它吹起,但最终也会匍匐在大地,化为尘土。

   而我们人的一生不就是这样的吗?年轻时为了追求梦想,总是带着坚持到底,坚定不移,不屈服于命运的决心,有一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觉。而当我们逐渐老去之时,也就是在为寻求一杯净土做准备。最后,我们也会化为尘土,消瞑于人世。不要在我们年轻时认为我们不会老去,不会腐烂,也不要怨恨这种自然的规律,要有“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的觉悟。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趁我们还未到暮年晚稀,仔细策划我们的一生、认真去寻找我们自己一生的追求吧。

  雁离愁

  2015、12、2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悟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