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自以为是”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那些“自以为是”的爱

2015-12-13 来源:独自等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听越来越多的故事,会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好多时候,当事人眼中热火朝天的爱情,其实只是一厢情愿的幻觉。

  一个女人,和旧爱重逢,激动得沸反盈天:“你知道嘛,过去了这么多年,原来他一直都还记着我。”

那些“自以为是”的爱

  记着?哦,记得一个故人应该很正常吧。

  “不是,他……他一直还深爱着我。”女人说着,脸上飞出一朵红云,已经长了褶子的脸,瞬间闪过18岁的娇媚,“他微信的名字,叫旧情难忘。”

  旧情难忘?嗯,是有点难舍难了的意思。

  过了没两天,和一哥们儿吃饭,无意聊起这女人的故事,没想到,哥们儿居然认识那男的。

  “女人真是爱做春秋大梦啊,他那微信是我下载的,名字也是我取的。当时他还不同意呢,说是新艳遇还忙不过来呢。”

  看着哥们儿一脸的鄙视,眼前瞬间飘过女人陶醉忘我的样子,那一刻真跟遭了雷击一样。她眼里的似海深情,原来是无关人等的信手所为,这是多腹黑的冷笑话,我冷得要发抖了。

  可这样的冷笑话,却不止一个。

  有个忘年交的女孩儿,热火朝天地爱上一个人。因为担心她受伤,我善意提醒还是看看男孩儿的状况再投入。

  “他很喜欢我的,没事总找我说话,每次看向他的时候,也总能发现他在悄悄注视我。”说起尚未点破的那点朦胧和悸动,女孩甜蜜得就跟偷吃了两勺蜂蜜一样。

  郎有情,妹有意,接下来的戏码,可想而知了。

  谁想,就在等着一对有情人谱出动人乐章时,女孩儿哭哭啼啼地来了,“我和他表白了,他却说对我没感觉。”

  没感觉?那之前那些透露暧昧意思的互动又是啥?

  女孩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如果当初没有那些暗示,我不会轻易表白的。”

  正不解着女孩儿的不解,某人的一句话点到了正题,“那些暗示,或许就是女孩儿一厢情愿的幻觉吧。”

  骤然间想起年少时的一件旧事。高中时暗恋过一个写诗的男生,他的诗中总会有个朦胧女孩儿的影子:“她的头发墨一样黑浓”“她的眼睛里好像藏着星星”“她瘦瘦的背影仿佛一道闪电”……每读一次这些涵义模糊的描述,我就忍不住跳到镜子前。

  墨一样黑浓的头发?嗯,我的头发就很黑。

  眼睛里好像藏着星星?我的眼睛可不就像藏着小火苗。(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她瘦瘦的背影?天呐,我可是班里最排骨的女生

  越对照越觉得男生也喜欢我,这样的情况下,整个人简直要幸福得晕过去了。可就在做梦都盼着暗恋的男生拿出勇气表白时,却赫然撞见他牵着班上另一个女生的手。我魂飞魄散,闺蜜还笑我的“震惊”:“谁都知道他在暗恋她,你不会才知道吧。”

  他在暗恋她?!这句话天雷滚滚地反复碾压着我,也只有到了此时,我才明白,那些涵义模糊的描述,压根儿和自己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时隔多年回忆起这个事儿,依然会忍不住哑然失笑当年的幼稚

  黑头发亮眼睛瘦背影,这些特点随便放到任何一个女孩儿身上,好像都可以成立,为什么我会那么想当然地以为人家写的是我?不,这绝不是自信,而是因为我喜欢着他。

  每个人看到的世界都是想象中的自己的倒影。心中有什么,便会在这个世界中看见什么。在一个心怀爱情的人眼中,即便一块石头都是有情的,更何况那个活生生爱着的人。所以,他无意的注视,到她那里便成了有意的流连;他一句无心的话,到她那里,也成了寓意丰富。

  不是感情太丰富,而是庞大的爱需要寄托,有要寄托,没有就创造一个出来寄托。这样的“寄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含在嘴中的手指头,是羞涩见人的小姑娘死命拽住的衣角,也是落在水中上下浮沉找不到出路的溺水者的一根浮木。因为愿意相信这种寄托的存在,所以,它就真的存在了。

  说来有些可笑,仔细揣摩又感到一种悲凉。对方心里根本没有情,为什么另一个却爱得如此坚定不移?或许,某种程度上,陷落在爱情独角戏中的女人,只是相信自己值得这样的“缘分”——被赏识被肯定被需要被真诚的“缘分”。唯有如此,一个人才能在这冷酷的世界中看到水仙花一般的倒影。

  环顾偌大世界,自以为是的爱,自以为是的情,实在太多了。一度,我以为唤醒这些沉睡的人是一种恩慈,读过一些人的绝望后,又觉得,让一些梦继续在幻觉中飞一会儿,远比带着理智和犀利来打碎整个世界来得仁慈。

  所以,当那个怀揣“旧情难忘”的女人再次来爆料她的“甜蜜”爱情时,我只含笑点赞,没有多说废话。

  人生苦短,即便只是假象,也请那些“幸福”多停留一会儿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