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如此平凡 家那么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如此平凡 家那么可爱

2015-12-2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如此平凡 家那么可爱

  家如此平凡 家那么可爱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逐渐成长,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也在无时无刻的发生着变化。在我们不同的人生角色里,有父母的地方是家,有同学老师的地方是家,有亲戚朋友的地方也是家,但今天的我有了另一个新家,那就是农信。

  刚到这个大家庭的时候,对于这里的一切,我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父亲的缘故,我从小就是在父亲打算盘和点钞的声音里长大的,所以我也算是耳濡目染,陌生是因为对我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我未知的,从没有涉及过的领域,我担心过也迷茫过。但是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同事和领导给予我的关爱和鼓励让我迅速成长,如今的我已经从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孩蜕变成一名能熟练操作终端办理各种业务的职业女性。在这里,我要特别说明的就是我们的家文化建设了,因为家文化的开展,让我更加的热爱我的单位,我的工作。一个家字写起来多么多么的简单,点、横、撇、捺、勾,然而要把它打造成一个和谐、友爱、共荣、富有的家是何等的艰难,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啊!唐忠民理事长提出了:要以德治家、以勤建家、以俭持家、以人强家、以责担家、以和兴家的家文化理念。而对于家文化,我也有一些自己感悟

  在构建家的雏形中,我们要成为建造这个家的一砖一瓦

  作为一名基层的员工,我做着和大多数同事一样的工作,柜员。这是一个平凡但却可爱的岗位。我们就像是组建这个家的一砖一瓦,一块基石,只有我们坚守岗位,真心的去服务我们的每一位客户,我们才会有源源不断的人脉和商机。虽然每天都做着同样的工作,但是每天却拥有着不一样的心情。客户的一句谢谢,同事间的一个微笑,领导的一个赞许,这些都像是动力一样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工作在基层的人。我们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作为,我们只需要把平凡的事做好,那就是不平凡。那就是我们能给农信这个大家庭最好的礼物。(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搭一个家的金字塔中,我们要成为塔底的精神食粮

  对于正在蓬勃发展的农信来说,好的建议和为客户服务的理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攻读大量的书籍,学习和借鉴其他银行好的经营模式和服务理念。刘金财是我们单位的法律顾问,在工作期间,他刻苦钻研,通过自学拿到了律师执照,在2014年的夏天,一个客户找到了他,原来他是一个石材厂的老板,他的工人在干活期间受了伤,而其家人在得到赔偿后还三番五次的索要赔偿,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刘金财为这个老板提供了相应的法律援助,并帮助这个老板成功的打赢了这场劳动仲裁的官司,为我们这个客户挽回了近五万元的经济损失。在他工作的几年时间里,他为客户提供无偿的法律咨询千余次,为我们的行社赢得了好的口碑。我们不想做塔尖的豆油白面,也不想做塔中的蔬菜瓜果,我们只想做塔底那个平凡的精神食粮。

  写一个苍劲而秀美的家字,我们要成为它的一撇一捺

  家,是房檐下相互依靠相互取暖的一群人,少了哪一个,都不是一个完美的家。毛主席曾经说过,人多力量大,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的家也如此,我们不仅需要大家长们的引导和关怀,我们更需要互相关爱,互相照顾。一句我帮你,胜过万千;而一句谢谢你则温暖所有。一声早安,一个朝气蓬勃的晨会,一次日常的业务交流,这些看似简单平凡的事儿,却把我们这些人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如果你掉队了,我们不会抛弃你,因为没有你,我们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家;如果你难过了,我们不会冷眼相对,因为你不开心,我们就不是一个欢乐的家;如果你遇到挫折,我们不会嘲笑你,因为你萎靡不振,我们就不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家。

  家就是这样,如此平凡,又那么可爱。家,是精神的归宿;家是成长的摇篮;家,是爱心的苗圃;家是温馨的港湾。有了家就有了爱,有了家就有了奋斗的力量。这样的家平凡,但非常可爱。一个有优秀品格的人,谁会不爱这样的家呢?我说的没错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