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常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平常心态

2015-12-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很多时候,太在意我们反而会失去,对于生活,我们采取一种淡定从容平常的心去面对就好。

平常心态

  与朋友聊天,谈到他的平常心态,我应是非常理解,亦或似懂非懂。人的经历不同,虽是同一句话,其含义必亦有所不同。看着他从容而淡定的面容,几分敬重几分心痛,竟也看到了自己的心。经历过孤苦的人,其心的密度都会比别人大。而正是这些经历却让我们更成熟。似夕阳中迟落的红日,奕奕丰硕却饱含凝重;似百花杀尽时的秋菊,孤傲万里却也淡雅芬芳。

  平常心态,心静如水,那是一种境界。在嘈杂的红尘人世中,不张扬,不浮夸,凡事看到别人的长处,自己本身即使才华横溢却选择过着低调的生活,我非常欣赏这样的人格。

  平常心态,淡雅如菊,可贵的是人如菊花的淡定和坚贞。这样的淡,淡在荣辱之外,淡在名利之外,淡在诱惑之外,却雅在骨气之内。这样的淡,能够让我们在物欲横流的滚滚红尘中,击破纷扰,洞察世事,谢绝繁华,回归简朴,达到“落花无言,人淡如菊,心静如水”的境界。以淡心对待得失,以冷眼看尽繁华,畅达时不张狂,挫折时不消沉。在潮起潮落的人生戏台上,举重若轻,击节而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用洒脱娴静的心态来面对喧嚣的红尘。落花无语,留香阵阵,以淡雅如菊的从容对人生,不落夕阳的自信看世界。(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古人云:“心为形所累”,欲望越大,压力越大,欲望越强,枷锁千钧。人一旦跌入“欲”的深渊,无法自拔,就会腐蚀心灵,堕落良知,以至使人成为欲望的奴隶。

  其实简单是福,平淡是真,知足才能常乐。用平和的声音传唱神佛所给的慈悲祥和的诗篇,做一个心淡如菊的人。

  然凡事有其度,淡亦如此,清清婉菊是因为曾经百花争艳;恋恋夕阳是因为曾经如日中天。曾经桑海甘为水,除却巫山处处云方为雅士。心淡如菊而不要心硬如石;心静如水而不要心如止水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常心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