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心,就是一个笑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心,就是一个笑话

2016-01-2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心,就是一个笑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蓦然回首,竟然不知初心了。逼自己一把,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努力,你有无限可能。

  有人说,这个只是说说,励志而已。真实生活,哪有想像的那般美好?我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过着普通人家的生活,一辈子平平淡淡普普通通,也就过去了。该上班的时候上班,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养小孩的时候养个小孩。生活,过得去;工作,也过得去;收入,也过得去。没法过很富裕的日子,只要不是很穷,也就阿弥陀佛,上帝保佑了。等到老了退休了,还可以享几天福。现实生活,还真不是这么回事。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工人住的是一室一厅的套间,有一个小厨房,一层楼有一个公用的卫生间。那时的房子,都是租的。一个月块把多钱,三四十平米。有一个彩色电视机,就有人羡慕的不得了。那个时候的理想,很简单的。有一个邻居,可以代表我们。他的理想是,有一辆125的摩托车,见荤吃饭,有两万的存款。这就是我们那代人的初心,我们幸福的理想。(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我的这个邻居,是一个火头军,我们单位曾把他派到工人文化宫参加厨师培训。不几年,单位倒闭了,他开了一家餐馆,很是红火。零几年的时候,他就想买房,看着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犹豫不决。这一犹豫,房价就涨了。一零年,终于下定决心买房。后来谈起,肠子都悔青了。他说,要是早点买,这回就该买车了。

  说起初心,一笑而过。真没想到,没想到。

  凭他的手艺,有几家工厂食堂挖他当大师傅,给他高薪。

  今年,他又买了第二套房。

  初心,就是个笑话。明天与今天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什么心都没有,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坚持,你就会跟随时代进步。该有的,你一定会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