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瓶血水(看哭了13亿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一瓶血水(看哭了13亿人!)

2016-01-05 来源:佛语禅心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什么事孝心?看看吧。

一瓶血水(看哭了13亿人!)

  老太太拿到自家老头的肝癌晚期的诊断书,哭着跑到医院门口公话亭,给女儿打电话,手机关机,家里电话没人接。

  老太擦干了泪,回到病房,对老头说:没事的,人老了,机器难免出点问题,养养就好了。

  办完出院手续,回到家,老太系上围裙,准备做晚饭。老头说:别忙活了,我们到外面下回馆子吧。老太点了头,拿了老头的外套,跟着走了出去。

  在饭店,老头点了3个菜:一个是暴炒腰花,是老头爱吃的;一个是酸辣土豆丝,是老太爱吃的;还有个是糖醋里脊,是宝贝女儿爱吃的。老太太看着菜,忍不住哭了。3个菜,凝聚着家庭悲欢。

  女儿打小喜欢吃糖醋里脊,每到周末,老头下班回来,总是变戏法从包里掏出一份糖醋里脊,老两口看着女儿狼吞虎咽的样子,一筷子也舍不得动。(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幸福: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到出嫁前。

  如今,女儿的儿子,已经读小学二年级了,父母的糖醋里脊,已失去了吸引力。生活在一个城市里,年初的时候,女儿带着外孙来了,坐了一上午就走了,还是中秋节前,女婿拎了一兜子苹果过来,临走搁下500元钱,说:“爸妈有事,给我们打电话”。

  如今,已到了年关了,再也没见他们的面,连个电话也没有。老两口默默的吃着饭,谁也没说话,谁也没动那盘糖醋里脊。回到家,老太打好洗脚水,准备给老头洗脚。老头把老太按在椅子上坐下,说:我给你洗吧。水哗哗地在一双老脚和老手中移动……老头看着水盆哭了,他说: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洗脚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