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滚郎三兄弟之三人游观夜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滚郎三兄弟之三人游观夜景

2016-01-25 作者:石扬轩 来源:石扬轩原创 阅读:载入中…

滚郎三兄弟之三人游观夜景

  滚郎三兄弟

  /

   三人游观夜景

   星期五的太阳终于从那座小山不紧不慢地爬了出来,姜建光,石扬轩,石远生三人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几个星期没见外面的阳光了,很久没回家一起聚聚,这一天终于到来了。12月19号到21这三天是高二的会考日子,他们因此有了三天的假,三人欣喜若狂。

   想到能从校门出去,自由自在的画面,三人更是迫切。星期五下午的两节课基本都没心思听了,要么打算出去后去哪喝酒,要么就对着天花板发呆,任科任老师的唾沫横飞。可气的是,今天下午石扬轩还有值日,重点班的班规实在是太严格,他没有抗拒的胆量。他们约好两人在校门口见,然后找车回家。

   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终于响了,可恨的物理老师又拖一点时间。石扬轩只好神速地把卫生区解决了,垃圾放着由他们处理,他们没办法也只好帮他倒了。石扬轩急忙回到寝室,他拿起背包时才想起,还有事情要做。他连忙把前两天没洗的袜子丢进水里,搅了两下就那去晒了。又拿起背包走出寝室,刚走出几步便收到了姜建光的信息:我跟远生先去车站看看有没有车,收到回我电话。

   石扬轩见了信息加快了步伐,将手机放进了包里。

   石扬轩终于出了校门,闻到学校外清新的空气,看着走动的人们,感觉这一切有了生命感。石扬轩背着背包,左手提着一袋东西,边玩手机边爬上陡陡的阶梯。

   石扬轩远远看见了罗建席与一堆三合村的人在那等待着什么,他加快了脚步,向上前去问问。

   “有车回家吗?在这等什么?”他问着他的结拜兄弟罗建席。当年他们读初中时“桃园五结义”,以筷子代香,啤酒代白酒,酒干了,“狼氏家族”也就成立了。他为老大,潘枫为老二,建席则为老三,杨天宝,罗浩晨,则分别为小四,小五。

   “我在等车呢,我已经叫来一辆面包,你有车吗?要不一起回我家吧,对酒当歌!”老三边说边拿着手中的名片给石扬轩看。

   “哦,我也约好了几个人,就不和你一起了,下次吧,一路平安!”他指着车站的方向说道。

  

   一辆面包车靠边停了下来,开了车门,对罗建席招呼着,石扬轩目送着他们进了车门,望着车渐渐在街道中消失。

   石扬轩玩着手机等了几分钟,他脑海里突然想起一件大事——学校学生会的相机还没带来。他急忙奔往寝室,想去柜子里拿回相机,可刚走五六米,姜建光便打来了电话:你在哪呢,快点到这里来啊。

   石扬轩无奈,只好放弃了,反正相机也丢不了,就放那吧。姜建光看见了他挥手着:没车怎么办?

   “再找找看,我就不行没有”石扬轩回答两人道。它边走边怀念那锁在柜子里的相机,本来是打算回家把山山水水,木屋良田给带回学校的,却又因为健忘而失去机会。

   三人游走在街道上,从学校到二桥,一路都找不到车。于是三人准备打道回府,从二桥回学校睡觉。

   途中,姜建光想到了一个办法,转身对石远生问着:“ 我才想起来,你哥不是在这上班嘛,他住在哪?肯定放车在那里。 ”

   “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他平时都坐公交去上班,很久不用车了,不知道车有没有问题。”石远生惊呼。“就我这技术,走吧”姜见光肯定着,三人往远生哥哥远江住处快步走去了。

   远生将摩托车拖出来,试了几下,车还真有点问题,怎么都启动不了。姜见光见此忙上去试试,谁知道这家伙试了两三次就OK。“就说我技术好吧,我当司机,上来,回啦。”姜建光得意着对两人说。此时天上坠下了豆大的雨滴,而且没雨衣,不过这不能改变他们回家的决心。

   三人乘着那辆摩托车进了街道,拐向了南下加油站。加油站每日都是如此,人山人海,石远生一脸绝望地涌入这人海。

   许久,终于从人群中露出头,然后慢慢地看见全身。三人加好油后,向三桥出发,准备回到他们静谧的小村——滚郎。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车子刚开到三桥路口,便停了下来。石扬轩两人以为是姜建光停车呢,原来是车子又出了问题。三人在那弄了一阵子,还是无济于事,这是三人脸上已没有了笑容

   无奈之下,石远生只好向他哥求救。

   几分钟,远江从出租车里出来,询问三人:“怎么了?”三人如实回答了一切。“去找个地方修修看,走吧”远江和姜见光推着车往南下方向去了,石扬轩,石远生两人也紧随其后。

   天色已晚,三桥的路灯,彩灯都亮了起来。街道上越来越多的灯亮了起来

  ,各个酒店的招牌都亮了起来,路旁的小吃店也是灯光闪烁。从江这座小城霎那间变得很美丽

  灯光给予它不同于白天的美丽。

   他们四人在街道的灯光中穿行,经过了加油站,继续南下。

   可气的是,居然关门了,远江只好求问好友:何处还有摩托车修理处。经好友介绍,他们又有了新的目的地——三桥附近的一家修理所。

   石扬轩几人推着车子穿行在灯光中,四处寻找着。从江这座城的夜晚,没那么喧闹,行人比白天少了许多,可以清楚地看见灯光透射过树叶映在地上的美丽图案。

   过了三桥,他们几人更加注意两旁的店铺,睁大眼睛扫射着,一家商铺也不放过。终于,他们看见一家“摩托车修理部”,远江和姜建光加快了速度推向那里。

   “终于,可累死我。”石扬轩两手晃着袋子上气不接下气地喊着。

   “师傅……”石远江与修车的师傅沟通着。过了几分钟,他们讨好了价钱,准备开工。

   这师傅技术也不赖,不到半个钟头就搞定了,什么都解决了。远江从他厚实的钱包里掏出了一张红红的毛爷爷,递给了修车师傅。

   三人又开始笑起来,看着街道闪烁的街道,灯光一闪一闪地像在留他们。尽管这灯光下的从江很美丽,但终究没有村子的静谧,没有家的温暖,他们没有改变回家的决心。三人将车子推到路上,准备回家。

   “路上小心,开慢点啊……”远江挥手对三人说道。街灯中的远江显得好孤独,却又显得像漫画希望美丽,那么美幻。

   “哦,再见……”三人回复着远江。车子驶向三桥,远江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桥上的灯照着三人回家的路,路上留下了他们的一道道影子,他们离开了三桥,走上蜿蜒的回乡之路。

   车子突然在他们学校对面停了下来,“怎么啦?又出怎问题了?”石远生不相信地问着。“没事,正常正常,刚才完了拉链,冷死我,你们两个也把帽子带好啊”姜建光对两人说道。

   “哎,原来我们学校的夜景这么美啊,我还真的没看过学校的夜景!没想到这么美。”石扬轩指着对面的从江一中说道。

   “是啊,原来长廊的的彩灯这么美啊,还有河两岸闪烁的彩灯,多美啊。”石远生也沉醉着。

   “自从军训结束后,我很少去长廊了,因为那不是属于我们的地方,记得有一次我去的时候看见几对情侣在那……”姜建光也和着两人的对话,姜建光也是个“风流人物”啊,想当年,有多少人追他……

   三人又启动了车子,驶向家的方向。在黑夜中,一路过了多少个弯道,翻越了多少座山,经过多少个村子,他们没什么可怕的。

   他们一路聊着天,他们什么都聊,政治,经济,娱乐,人生,文学等等都成了他们的话题,还分析了滚郎村的发展……家,在他们的话语中,渐渐地近了,他们可以看见对面那座山亮着灯的村子,一闪一闪像在欢迎他们回家。他们一路的谈话,是毕业小学后最长的一次,他们好久没这样敞开心扉地交谈了。每一次聚在一起喝酒,总有人在谈话中迷糊地闭上眼睛,待明日醒来又要各奔东西了。

  

   三人终于回到了家,滚郎村是那样寂静,狗儿也没有吼叫。那几棵大树仍然在村口欢迎着他们,这老树,送走了多少代人,看着几代人成长。这老树,在村口等待着他们凯旋归来。

  

  2015。12。18

  海风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