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优秀,谁帮你也没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不优秀,谁帮你也没用

2016-01-04 作者:天丽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果你是扶不起的阿斗,再给你一百个诸葛亮又有何用?

你不优秀,谁帮你也没用

  每当公司公布新晋领导名单的时候,总会有人三三两两结成群,躲在哪个阴暗的角落,相互告之这次名单上的谁是因为某领导的裙带关系所以被特殊照顾,又或是谁花了重金找了谁帮忙所以被优先聘用…大家乐此不彼地传递着诸如此类的“内幕”消息,让名单上的人有了投机取巧的嫌疑。

  本来“内幕”消息聊完,人也就散了。但有人似乎通过层层“内幕”看透了自己暗淡的前途,悲叹自己生不逢时,已经强烈地预感到,在越发强大的人际网里,多番努力终究敌不过别人的一句“我爸是李刚”,于是本着不迟到不早退不犯错的原则,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过起了得过且过的日子。

  其实他们也知道这样下去并不好,整个人就像隔夜的青菜,失去了朝气蓬勃的活力,心中坚守的理想信念也被抛诸脑后……

  久而久之,他们就真的变成了什么也不想干,什么也不会干的失败者

  然而,称呼这样的人为失败者,也许绝大多数这样的人都不愿意承认。

  他们会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滔滔不绝地辩解他们所处的困境完全是迫于无奈

  确实,在现实生活中,有太多隐藏的暗势力可以轻而易举地影响大多数人的生活,很多看似正常却又畸形的价值观让人又恨又爱。

  恨它,是因为它打破了“努力就有回报”、“汗水等于收获”等多条正能量的传统人生信条;

  爱它,是因为它可以把许多梦寐以求的愿望瞬间变成唾手可得的现实!

  多少人想要过着的轻松优质的生活,享受着云淡风轻地成功,然后被不知情的人羡慕崇拜……可是,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很多人把应届大学生的第一次入职工作,当做处女膜般爱护,发动亲戚朋友托关系找门路,耗费万贯家财突破重重难关,硬是把一个在校没有任何作为的大学生塞进了一家特高薪、待遇一流的超强公司,以为从此就可以让这位大学生享有高枕无忧的后半生。

  可是以利为先的公司,怎么情愿成为某人的宿主?领导同事之间,又哪里容得下一个成天游手好闲的员工?

  有些人痴迷官位,把升职当做人生阅历的加冕,从员工到主任,主任到局长,局长到老总……以为每一次更改职务的名称,人生的高度也会随之上升一个档次。

  殊不知当别人都来恭维某人年轻有为的时候,他自己就像似一个空皮囊。为了隐藏真实的自己,展示与职位匹配的魅力,他每天只能说着假大空的胡话,看着一堆怎么也搞不懂的报表,忙碌着打点上下级关系,还要费尽心思应付各种指标考核。

  在一个看似美满的前程里,只有他自己明白,在高不胜寒的处境里,他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

  有人帮忙,固然是好事,但归根结底还得看自身修炼够不够,也就是综合素质够不够优秀

  就像15年前,马云得到了日本软银集团孙正义2000万美金的支持,成功开创了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时代,让阿里巴巴集团有了今日的辉煌成就。

  在马云成功之后,许多励志鸡汤文章都争相贴上了“马云”的标签,被无数人转载膜拜。虽然马云出来辟谣称,自己没有时间写那么多感人励志的文章,但他的创业精神依然被许多人学习模仿,他的经济头脑也依然被许多人津津乐道。

  其实大多数人都明白,如果没有孙正义的帮忙,马云依旧会成功,2000万美金只不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决定不了马云的成败。

  到头来,天猫年年双十一创下的数百亿交易额,给投资屡屡失败,身价一输再输的孙正义带来了一笔又一笔可观的回报。

  所以,到底是孙正义帮了马云?还是马云帮了孙正义?

  有人为自己的一事无成开脱,说自己上无一往情深的伯乐领导鼎力提携,下无生死相随的先锋下属开疆拓土,旁无交情深厚的土豪朋友抛砖引玉,前祖后辈也没有一个位高权重的大人物慷慨相助……

  其实,这些冠冕堂皇的话只能够遮掩自身的懒惰和愚昧,让自己在自以为的白日梦中执迷不悟,成为爱慕虚荣的泛泛之众。

  2003年,谢霆锋在香港一手创立了特效制作的PO朝霆公司。PO朝霆一开始只有10名员工,到如今摇身一变,已经拥有上百名员工,成为香港最着名的特效公司,并在香港、上海、北京、台湾、杭州五地设有其他分公司,每年纯利润都在周边地区名列前茅。

  在创业初期,谢霆锋选择隐姓埋名做公司的幕后操纵者,甚至连公司在职员工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BOSS其实是谢霆锋本人。

  2003年,谢霆锋23岁,他没有利用自身在演艺界的名气,为自己刚刚创立的小公司摇旗助威,更没有托关系找任何商家援助。最后,PO朝霆创业实例被香港科技大学选入世界十强的MBA案例,而谢霆锋也成为首位被载入全球MBA案例的华人。

  在现实生活中,有人分分钟能召唤出对自己有帮助的人,但如果他还不够优秀,那么他就要为阶段性的成功付出沉重的代价。先不说将自身的前程出路寄放在别人的身上,是一件极其不靠谱的事情,单单从依附别人的帮助取得的成果来看:

  要么是没有地基的土楼,经不住风吹雨打;

  要么是海市蜃楼,人前显贵背后受罪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件随随便便的事,更不是别人举手投足就能轻易实现的事,所以真正优秀的人都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坚守住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轻易妥协,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还要有内外兼修的智慧和才情,在行情告急时屡屡为自己化险为夷。

  当一个人足够优秀的时候,无所谓帮与不帮,但偏巧他是一个不优秀的人,谁帮也没用;

  如果你是扶不起的阿斗,再给你一百个诸葛亮又有何用?别人的帮助永远只是一时的,你真实的内功将决定你是否能走得长远。

  只有通过优秀的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奋斗,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受人敬仰膜拜的成功之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