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根线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根线的爱情

2016-02-01 作者:宋文盼 来源:宋文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一月,它们在同一个制线厂诞生了。

  它们通体白色,白色代表了纯净,它们的内心也是纯净的,以至于都不知道自己的诞生有着什么意义,将要去哪里。它们一个是涤纶线,个子偏小,身上包裹着一层没有任何装饰的素衣。另一个是丝线,个头很大,在它的包装外衣上印着一个“發”字。我们暂且就称它们小白和大發吧!

两根线的爱情

  它们被主人一摆上货架,小白就注意到大發了,大發就在自己的对面。它真高大,差不多比自己足足大了三倍,小白想。它们每天都在货架上静静地等待着,小白常常忍不住的去看大發。终于有一天,主人把它们送到了一家制衣厂,在那里它们见到了很多同伴,同伴们比出厂时瘦了好几倍,或许是找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它们看起来又是那样的快乐

  很快它们就被新的主人放在了一台四线锁边机上面。小白在第一根针线的位置,大發在第四根底线的位置。它们相距那么近,却又那么的遥远。小白看到在大發的身旁第三根线的位置上有个和自己一样的涤纶线,只是已经非常瘦弱了。它还看到了这位同伴羡慕的目光。而它也用同样羡慕的眼光看着这位同伴,它羡慕这位同伴可以和大發相隔如此之近。过了不久,同样处在针线位置的另一个同伴告诉它:“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最好的,第三、四根线的位置只适合于像大發那样的大块头。而我们要是被放在了那里,生命将转瞬即逝,看看老三就知道了。”小白这才知道了大發身旁那位同伴羡慕的眼神所包含的意义所在。

  小白为同伴感到惋惜,因为所处环境不同,命运竟有如此大的差别,同时也对大发身旁那个位置感到恐惧,可是他又克制不住对大發的爱恋。它想:缘分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它已经知道自己的宿命,无论处在什么位置,都不可能永生。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在有限的生命里争取自己的幸福呢?想到这它就开始付诸行动了,它变得调皮起来,故意把自己弄得遍体凌伤。终于,锁边机的第一根针线断了,一次,两次,三次……,这彻底激怒了新主人,于是就把它和第三根线位置的同伴交换了一下,而这正是小白想要的结果。现在处在针线位置的两个同伴正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它。一个充满了不解,不明白它为什么要飞蛾扑火,是想生命早一点终结吗?另一个则充满了感激,因为小白它的生命才得以延续。小白不想解释,它想,爱是不需要解释的。(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现在小白和大發终于挨得很近了,它们慢慢的熟了起来。大發看到小白为了自己,不惜放弃原本让很多同伴为之向往的位置,它很受感动,无数次和小白诉说着彼此心声。它看到小白的身体一圈圈的瘦下来,心里难过极了。每次机器停下一点时间,哪怕只有半分钟,它都会“跑”过去和小白粘连在一起,感受小白的气息,享受片刻的温存。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有一个处于静止状态下的电荷来帮助它们,它听说这位热心的朋友名字叫静电。

  因为它们频繁的藕断丝连,锁边机就接二连三的断线了。当然,断的正是大發的这根底线。新主人似乎是一个零时工,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耐心。很快他把大發拔了下来,扔到了一个废弃的角落里。此时大發的位置上又来了一位新同伴,它和大發初来时一样结实。而旁边的小白因为改变了位置,生命的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它想着大發,命运让它们来到了同一个地方,度过了一段短暂的快乐时光,却不能让它们一起无悔的燃烧自己,而现在它的生命即将终结。

  不一会儿,小白身体上的白色渐渐淡去,露出了深灰色的躯壳。主人不等那一圈圈的白色完全消失,就把它拿起来扔进了那个废弃的角落。小白知道自己的使命已经完成,等待它的将会是被回收并再次投入使用。这时,它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只是它们再也不能走到一起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根线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