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生日

2016-01-31 作者:大米粒 来源:大米粒原创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生日

  在这浓浓醇香的年味悄然而至的今天——农历的腊月十五日,却迎来了母亲的八十二岁的生日。这对于我们这个四世同堂的家族来说,是多么的幸福快乐的大事,令人欣慰。

  腊月十五虽说已近年关,但寒冷的东北还是冰天雪地,近日气温竟达到了历史以来的冰点,清冷无比。可在松原小妹的家里却人声鼎沸其乐融融,男女老少几代人欢聚一堂,庆祝母亲八十二岁的生日诞辰,幸福和快乐在每个人的脸上荡漾。香气扑鼻的厨房里,小妹正手握刀铲忙不停翻炒着锅里的蔬菜。外甥女艳儿忙搭着下手,一会传菜一会抹蝶子。一时间长条的饭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凉菜拼碟和刚刚出锅热气腾腾的熟菜。

  病床上语无伦次的母亲,今天精神上显得格外的清晰。吃完早饭的她再也躺不住了,让我扶她坐起,并换上了她喜欢的红色带有黑色花边的毛衣。用被褥围坐在床上,病重的脸庞带着微笑显得十分愉快,还不时的和前来祝寿的人们打着招呼,亲密的扯着婶婶的手。

  母亲的卧室里更是欢声不断,悦耳动听的圆舞曲在母亲的卧室里飞扬。随着优美的旋律望去,只见母亲的病床前围坐着叔、婶以及家族中的兄弟姐妹,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外甥女艳家的宝贝女儿。胖乎乎俊美的小脸,一米多一点的个头,身穿红色的衣服,配着鲜艳的红色短裙,活活脱脱的像一位小天使。乖巧的站在母亲床前,用稚嫩的同音甜甜的说道:“曾祖母祝您生日快乐!我给您跳支舞吧好不好?”母亲高兴的答道:“好”,瞬间众人哗然,赞不绝口,并且掌声响起。然后聪慧的她深施一礼,摆出跳舞的姿势,挥动着双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跳起了欢快优美的舞蹈。甜甜的祝福,优美的舞姿、可爱的表情令人兴奋不已。在一旁坐着的五弟妹,见此景忙掏出手机录下了视频,发到了微信的朋友圈里。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母亲的寿宴,离不开生日蛋糕和蜡烛的装点。但订制生日蛋糕,却成了晚辈们孝敬祖母外祖母的一份心愿。远在山西工作的大外甥杰辉几天前就打电话告诉小妹,眼下就到了年末工作太忙,不能回去给祖母祝寿,只好叫小妹在松原给外祖母买个生日蛋糕他付钱。在沈阳教大学的侄儿峰打来电话,千叮咛万嘱咐小妹给祖母订生日蛋糕,他一定回来给祖母过寿诞。在松原工作的儿子更是首当其冲,抢先为外祖母订了梅红牌的生日蛋糕。

  墙上的时钟嘀嗒嘀嗒的不知疲倦的转动着,时间在充满温馨祥和的气氛中悄然而去。庆祝母亲生日的宴席在妹妹的忙碌中拉开了序幕。当儿子宇把蛋糕打开走到母亲的病床前,却惊讶的发现小侄女密儿,正端着梅红牌的大蛋糕站立在母亲的面前,深情的望着祖母,轻声的说道:“奶奶,看我给您买了生日蛋糕,祝您生日快乐!”。这时宇儿搭话道:“姥姥,您看我也给您买了生日蛋糕,祝您生日快乐,福寿延年!”宇儿与密儿慧心的笑了笑,母亲望着端着蛋糕的两个孩子,欣慰的露出了笑容,随后一丝不易察觉的苦痛略过母亲的脸庞,嘴里喃喃的责怪道:“嗨,你们买这干啥,让你们破费了!”

  母亲的生日蛋糕在小妹的帮扶下,拉着母亲的手,颤抖的插上了生日蜡烛将蜡烛点燃。燃烧的蜡烛就像跳动的火苗象征生命希望,此时心潮澎湃的我们多么希望母亲再活二十年。蜡烛吹灭的同时歌声响起“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歌声此起彼伏在母亲的病床前回荡。母亲泪眼婆娑的望着身边的晚辈们,心血如潮,歌声如溪,甜醉了她的心窝。此刻宇儿用手机录了下来,通过网络的时空伴随着微信飞向了远方,愿远方的孩子们分享此时的快乐。

  生日对每个人来讲是多么及其重要的,她是生命的起源,更是生命年轮的终点,但对于病床上命在旦夕的母亲来说,能度过自己八十二岁的生日,真是人间的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生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