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立春

2016-02-04 作者:宋文盼 来源:宋文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日历上翻去昨天的一页,猛然间发现,时令已到了立春。

  “春雨惊春清谷天”,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头一个节气。立春过后,大地从沉睡中渐渐苏醒,百草回芽。大自然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二十四节气又开始了新的轮回。

立春

  立春也意味着一年新的开始。辛勤的农民要准备播种,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每一块土地,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田野里有被唤醒的蛙叫声,河边的柳条慢慢披上了清新的绿芽,花儿也将被春风吹红。“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春天的美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生在农村,总是特别期待立春这个节气的到来。也许是经历了冬天的严寒,所以在立春过后,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它们的生命再一次得到升华,万物尽情展示它们的勃勃生机。还有什么能比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更为深刻呢?(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立春就如同一个新生命的诞生,让人无限憧憬,细心呵护,试问有谁会放弃一条新的生命呢?立春也如同新的一天刚刚开始,给人无限的活力,让人精神饱满!那么人生呢,我们是不是应该在踏入春天的第一天里,播下希望的种子,用心的去耕耘和灌溉,一番辛勤努力过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古语有:“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如果你有什么目标或计划,那么就从此刻开始行动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立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