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自己反省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写给自己反省的一封信

2016-02-04 作者:bellojooeyy 来源:bellojooeyy原创 阅读:载入中…

写给自己反省的一封信

  亲爱的,

  最近过得如何?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有没有按时吃饭?

  毕业之后的你现在也正式踏入社会工作了。时间飞逝,一转眼从以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女孩变成今天的大女孩了。有没有还像以前那样,糊里糊涂的,不是忘了带钥匙,钱包,电话就匆忙出门,不然就是忘了带学生证,重要文件,还真替你担心会不会哪天你也给自己弄丢了!亲爱的,踏入了社会了,你的脾气还是和以前一样暴躁吗?是也发不是也发,那小姐脾气的性格还在吗?你生气要怎样发脾气都可以,这是你的选择! 但你要记得,只有爱你的人才能够放任你, 才能够接受你的任性,能接受你的无理取闹,能接受你的小孩子气,这爱你的人也只有你的家人!除了你最爱的家人之外,有谁能像他们这么包容你的坏脾气和你那放肆的任性。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没有! 踏入了社会,即使遇到了什么委屈,或是被同事被老板冤枉了,即使心里有多么的生气多么的难过,也不能对外乱发脾气。要记住:出了社会脾气要学会收敛收敛!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踏入社会的你,大部分时间几乎都和工作杠上了。是不是有好一整子都没有回家看看父母陪陪他们了呢? 亲爱的,工作归工作;忙碌归忙碌, 这些都不能是你不回家的借口。你要知道,老天爷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都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一天24小时,没有人会得到更多,也没有人会得到更少。 时间是自己安排的,你有工作,你很忙, 我能理解;但其他人也都有工作,其他人也会很忙,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何其他人可以抽空回家看看父母陪陪父母,就唯独你不能呢?亲爱的好好想想这个问题吧:是工作赚钱重要,还是你的家人父母重要呢?钱再多都不能换回父母的健康父母的命,孝顺要及时,也要趁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在外面独自生活,难免会有些许的寂寞孤单。亲爱的记得你读书的时候吗?家人总是把你当公主宠爱,当皇后来溺爱,是家人父母手掌心的宝贝。而一切的家务事和日常生活都有家人为你打理为你善后。那时候的你无时无刻的都可以依赖家人。一旦踏入了社会就像是学一门新的课程,要学习自立,要学习独立,在没有父母的协助下学习自己生活照顾自己。亲爱的,我打从心里佩服这样勇敢的你!有勇气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一个人在外边打工,做这样的决定确实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勇气。有谁愿意离开温暖的家, 离开父母呢? 明明可以选择很幸福的和家人和父母一起生活, 但为了理想,你却愿意离乡背井来到异地打拼。生活嘛,总是有着很多挑战和困难在等着你,但不要慌张不要畏惧,勇敢跨越阻碍,才能迈进成功。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如果不出去走走看看,你不会知道世界的美好。要感谢你自己踏出的那第一步,如果没有那一步就没有今天勇敢的你。继续前进,家人是你努力的动力!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你看回去以前的你会是什么感觉呢?你能说以前的你和现在的你没有多大改变吗?我不相信。以前的你和现在的你,确实, 思想上变得成熟了;思维也变得清晰了;个性变得开朗多了……这样多的改变难道不是改变? 亲爱的,把现在所有你的回忆保留起来,等老了,在回去看看现在的你,那时候你会发现很多很棒的东西,这东西叫过程。过程或许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实践,过程中难免也会碰到许多的摩擦,许多的失败,许多棘手的问题,但走出过程,你会发现这个过程让你学习很多,也让你成长不少。

  亲爱的,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一个问题:父母能陪你到几时?永远?一辈子? 你要永远记得世界上是没有人会永远陪着你,即使是朋友,恋人,家人,甚至是你的父母,都会有离开你的一天。路还得靠你自己去把它走完。套用一句话:靠山山会倒,靠自己最好!趁自己还年轻, 多花点时间阅读书籍,增加自己的知识。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

  踏入社会, 你就会开始知道社会的残酷和现实。 很多人包括你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亲戚,问你的,关心你的都是:开始工作了?胜任了什么职位?工钱多少?有没有男/女朋友结婚了没。这类的问题!少数的人会真正关心你,问你过得开不开心! 你遇到了麻烦棘手的问题, 亲爱的你要记得,你没有必要大肆宣传告诉你周遭的朋友你的处境,因为听在他们眼里这只不过是在听你一个笑话罢了,没有人会站在你的立场替你打抱不平。开不开心和金钱无关,内心开心自然就会开心。 关心你的人可以很多,但发自内心关心你的能有几个?

  亲爱的,好好照顾自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