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然后,孤独随遇而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然后,孤独随遇而安

2016-02-08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然后,孤独随遇而安

  时光的大树,年轮以看不见的形式悄然一圈圈增长,从小学到初中,从孩童到少年,知识一点点沉淀,见识一寸寸拔高,思想的果也渐渐褪去青涩的外壳,变得独特而坚硬。

然后,孤独随遇而安

  什么时候起,岁月的马蹄声变得急促,初中三年的连续剧,已隐约听得到沉重的片尾曲,原本空白的剧本写满了或好或坏的剧情,是已成的定局。

  不长不短的时间里,却好像经历的是一个世纪,有过堕落有过振作,有过迷茫有过顿悟,有过幼稚有过成熟,不经意间想到以前做过的蠢事,还有些恍然隔世的朦胧。

  身侧有过所认为的知己和朋友,也有过所认为的坏人和永远也不会有交集的陌生人,时光的洪流冲开转折的阀门,蓦然回首,才发觉“朋友”是什么样的,才发觉心地善良的原是“坏人”,最后陪在身边的只有“陌路人”。

  清醒之后,缓慢而决然的推开了身边的所有人,终归做不成伤人的刺猬,只有当一只蜗牛,有着大大的可以容身的壳。也曾在夜半惊醒察觉到铺天盖地的无助和孤独,终归做不到找人倾诉,拿过床头的书,即使知道记不住,也默读到每一个字句都在思绪中沙哑。(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不由自主想起小升初的那一年,抛弃骄傲陪着谁大街小巷的浪费时间,只为那一句“你是我的朋友”,寂寞太久而辨不清是非,于是甘之如殆。无知造就的离别伤害,想来也不过是咎由自取。

  但那一段记忆早已在能够哭出的泪中模糊,不像现在已固执的故作坚强,泪腺像是干涸了一样。

  每个大考后都定下过目标,豪心壮志一腔热血,持续的时间却短的悲伤,临近下一场大考,又是慵懒的模样。总想着还有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了尾声。以前经常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个词,却直到现在才体会到这个词有多么无奈和可怕。

  什么时候起坚定了一个想法,对的人会在对的时间出现,世界上一定有那样一个愿意懂你的全部并依然陪伴你的人,圈子不同,何必强融。

  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然后,孤独随遇而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