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要别人满足你,你得先满足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若要别人满足你,你得先满足别人

2016-02-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若要别人满足你,你得先满足别人

  曾听过一个笑话:

  一个教徒在祈祷时犯了烟瘾,问神父,祈祷时可以抽烟吗?神父瞪了他一眼说,不可以!另一教徒在祈祷时也犯了烟瘾,问神父,抽烟时可以祈祷吗?神父赞赏地说,可以!

  抽烟,是两个教徒的“需要”;祈祷,是神父的“需要”。神父为什么拒绝前一个教徒的“需要”,而满足后一个教徒的“需要”呢?(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前一个教徒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 ──抽烟,却不顾神父的“需要”,甚至触犯神父的“需要” ──祈祷时抽烟;而后一个教徒在自己“需要”抽烟时,则把自己放到神父的角度,为神父的“需要”着想──哪怕是在抽烟也不忘祈祷。

  如果想要别人满足你的需要,你首先要满足好别人的需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