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节回家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节回家过年

2016-02-26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春节回家过年

  又一个春节到来。我们每个人生命的曰历又翻过一页!值此时刻侃上一段献给你!希望你节日快乐、蛇年大吉、幸福平安!

  时光之舟缓缓驶过!即将到达本次航行的终点!它将世间的一切不幸带走!把幸福、吉祥、如意、快乐的种子撒在希望的土壤中。

  我半梦半醒倚在夜的怀抱中。品尝静寂、淡然、如水的感觉。以解去一曰的劳顿之乏、吸收曰月的精华。更寄望于能走出过年的困惑!

  俺自小愚钝。 以至于八岁时才上小学!不过对钱币的认识很早!上世纪七十年代—分钱能买两个水果糖。那时物资短缺.吃水果糖是莫大的乐趣.但是得有钱买.家里姊妹多.父母担子重.哪有钱给你买糖吃.所以只有等过年发压岁钱!年初一早上穿好新衣服!父亲最多给一毛.在银行上班的大舅给最多两张一毛的.不过很新.有油印的香味!当然过年的好处还有可以疯狂的玩、不用上学、吃平时吃不上的食品!(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中学、大学、工作以后每年春节肯定回家过年!其L中只有一年例外!那时远在乌鲁木齐.上大学的第一个春节.当时从西安到乌鲁木齐坐火车三天四夜七十二个小时.车票三十六元!从汉中到西安火车十三个小时.车票八元.不说来回近十天的折腾.主要是来回一百多元的车票及饭钱!记得那个春节腊三十在同学家过的!吃的饺子、炒菜!还喝了酒!

  不过那个晚上在被窝哭了很长时间.因为那时不通电话.只有写信.但一封信来回要至少半个月.不能回家过年的信寄出.在腊三十以前没有收到家里回复.所以哭是特别想念家里的缘故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节回家过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