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暖春

2016-03-09 作者:优优向阳 来源:优优向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暖春

  暖春

  倒春寒后,云塘春天的色彩浓了起来。

  初春,是山茶花的季节,几场冷雨过后,山茶花绽放了色彩。当万物都在沉睡时,它别具一出,特立独行了起来。红的艳,粉的媚,白的洁……颜色不同,风格也不同,每一种颜色都恰到好处,让人叹为观止,在春天的开头,是个缺少颜色的时候,它来得正是时候。

  若碰到阳光明媚的时候,这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寻找“猎物”的好时机,山茶花的艳,成功的吸引了他们。镜头调远是一片的风光,镜头调近,是特写的妖娆。或远或近,都是美不胜收,华丽而实在。

  四季桂也不甘示弱,似乎等不及春天来呼唤了,零零碎碎的打开花蕾,凑近仔细嗅嗅,香气扑鼻而来。云影湖旁的桂花似乎别学校其他地方的开得要早,其他地方正在绽放花骨朵,它已经迫不及待的开满了,得意洋洋的向过往的行人展示它的勤奋

  若要说到洁,就不得不说湖边靠近设艺楼的那几棵玉兰花了,在你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它就早已绽放开了。阳春下,微风里,白玉兰斜斜的伸展着树干,无叶无绿,只是朵朵优雅宁静的绽放。那白的有些温的花瓣,隐隐的带着香气,虽不浓郁却也清新自然。“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薛荔兮带女萝。”屈原在《山鬼》这样写到玉兰花,赞美它的出淤泥而不染,冰清玉洁。玉兰花的绽放为云塘的春天暖了多少色,春天也因玉兰花的绽放更加秀美了。

  梅岭是春天的宣告者,迟梅似乎搞不清楚气候,冬天快结束了才意识到慌忙的开了起来,这可乐坏了长理的同学,不用再冒着寒风冷雨去赏梅。每个放学的旁晚,梅岭总会有人在赏梅花,或是和自己朋友,或是和自己心仪之人,不管和谁,都是青春最珍贵的时刻。(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长沙的春天注定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它不像云南的“春雨贵如油”,虽是冷雨,却滋长了云影湖的湖水,都说蓝天衬水绿,初春长沙的天空万里无云,把湖水衬得清澈见底。中午时刻,图书馆映射在云影湖中,格外的美。

  清晨一楼阳光射进寝室,温温暖暖,外面的鸟儿叽叽喳喳催着沉睡的人,放佛在说这么美好的清晨,错过会很可惜。早晨的空气要比任何时候干净得多,你若有闲情雅致,光明顶的日出也很不错。因为春天的到来,光明顶上原本光秃秃的树木也开始发芽了,嫩嫩绿绿的。暖色的太阳从东边天空升起,透过嫩叶,照到人脸上来,别有一番风味,既有暖的味道也有生命的气息。

  天气变暖,好不容易可以脱掉厚重的大衣,整个人也变得神清气爽起来了。都说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假如你周末起得早,又恰巧有雅兴到湖边走一走,你会发现晨光下,湖边好多人在晨诵,学校的气氛被他们填得更浓。气温的逐渐回升,晚上不少的人开始活动起来了,打羽毛球的,玩滑轮的……仿佛因为春天的到来,学校一下子活了起来,再也不像冬天时的一片寂寥。

  酷冷的寒冬过后,云塘迎来了初春,你若仔细一点,一定能在这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暖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