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懂善良

2016-03-28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作者--陈于政

  最近读了很多关于善良文章,我搜了一下,一个网站里面就有九百零五篇与善良有关的文章。善良不是坏事,但所有的善良都把希望寄托在天意身上。有人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的人,命运不会太坏。请记住,拥有善良,会让你成为最受上天眷顾的人。(这种眷顾未必是财富与权势。善有善报,所报者,爱也)我认为,这是一种玄说。要想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我们首先要弄清楚什么是善良。善,我认为应该是行动,良,是美好的愿望。善良,就是为美好的愿望而展开的行动。我们原来认为,善良就是一味忍让,善良就是替人作想,善良就是做好人好事……这些,其实全是错的。

读懂善良

  有一篇文章,说的是善良的人多磨难。有一句话,说的是,贫穷的本质是善良。是的,是善良。那是我们过去的理解。最近还有一篇文章,说的是你所谓的稳定,是稳定地穷着。还有一篇文章,善良比聪明更难。善良可以选择,聪明与生俱来。我就想,如果我是一个聪明人,我为什么不会选择善良?这说明一个问题,聪明人看出来了,善良就是愚笨,善良就是奴性。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确实不错。在现在市场经济情况下,我为你作想,我处处做奉献,那谁为我作想呢?市场既然不相信眼泪,难倒市场就相信善良?(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写到这,我又想到了我自己。善良一生,事业无成。是善良让我从一个小老板变成打工仔。是善良让我只赚取劳动力的价值。最近与一个女同事聊天,我谈到人要善良,她立刻表示反对。她说,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太善良,太善良的人,处处受委屈。当你处处为人作想时,别人以为你就是一个傻瓜,处处受欺是活该。

  他的话真有几分道理,我原来有一个邻居,他是一个屠夫,他们办事有一个原则,叫见猪不宰三分罪。也就是说,他们碰到善良的人,就一定要宰他们。当然,我也被宰过,不止一次二次,每次选择隐忍,算了算了,就几个钱的事。终于,有一天,我要爆发了,我要毁他们的称,他们才赔礼道歉。原来,选择善良也不是真理。

  现在的社会,有人很会赚钱,可以说是见人就宰,不然,他钱从哪里来?按法律,那肯定是暴利,可老天从没有惩罚他。国外的富人大多选择裸捐,他赚再多的钱,最终,又回归社会。他们,也是一种善良

  现在来看,要想选择善良,也是要很有能力的。没有能力的人,你那有能力选择善良?

  聪明人之所以聪明,是因为他们读懂了善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懂善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