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数次跌倒后的领悟,便是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无数次跌倒后的领悟,便是成功!

2016-03-13 作者:莫主编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所谓的成功,不过是一次又一次选择,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前行、再跌倒、再前行。

无数次跌倒后的领悟,便是成功!

  生活,就像是一条河流,无论前方是潮平岸阔还是暗礁密布,你只许往前走,不允许往后退。从跌倒后哭哭啼啼的不知所措,到奔跑时脸蛋上那自豪微笑,不经历跌倒的孩子永远也学不会走路。

  成功的路上,必定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欢笑,也有眼泪;有梦,当然也有梦破碎的时候……人生的道路也总会有许多坑坑洼洼,摔倒后,每一次的抱怨和愤懑,会停滞你前行的步伐,而每一次的接受和改变,将激励你勇往直前。

  刚毕业的苏小姐在一家公司做文案,工资不高,但她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从踏进公司的那一刻起,抱着学习态度的她处处小心留意,一心要把工作做得最好。别人不加班,她加;别人不想做的脏活、累活,她做,无论是会议纪要、领导致辞,还是活动方案、新闻通稿。没有什么职场经验的苏小姐,只想通过自己努力,赢得公司的认可。

  但她的努力并没有引起老板的注意,相反,却让她的同事心生怨念。他们认为苏小姐太爱出风头,一个人完成整个部门的工作,不把前辈放在眼里,没有一点团队精神,而且“屡教不改”。慢慢地,大家开始在背后诋毁她,在工作中孤立她、欺负她,几次三番地打她的小报告,她的主管也认为她不称职。

  两个月的试用期后,苏小姐被叫到人事副总的办公室,人事副总对她说,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团队精神。如果所有人都觉得你不行,那说明,你并不适合这个公司。特别是在私企,每一分钱都得花在刀刃上。人事副总说,像苏小姐这种人,不适合出来工作。

  苏小姐被说傻了,她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更没有想到她的付出竟然得到这种评价。不过她没有生气,微笑地说:“你说我不适合出来工作是你的看法,这并不代表我的能力就是如此!”

  人事副总也毫不客气,他说任何一家企业都不需要苏小姐这种爱出风头的人,任何一个团队都不需要苏小姐这样的“老鼠屎”。(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面对人事副总的刁难,苏小姐一直保持冷静,她说她尊重他的看法,但无论他怎么说,她相信自己的能力,也相自己的认真。并且,很正式地宣布,从今天开始,她辞职了!

  辞职后的苏小姐,并没有受前公司的影响,更没有因此而怀疑自己的能力。相反,她开始总结,为什么自己的辛勤劳动会被人诋毁?被指责没有团队精神?正是这次的辞职,让苏小姐理解了,并不是每一个团队都适合自己的理想

  之后,苏小姐从销售做起,被无数人骂骗子,遭到无数人的白眼,被主管一次又一次劈头盖脸地说没用。每次受挫时,苏小姐冷静地分析其中的原因,总结不足之处,再乐观地前行。没几年光景,她成为了某品牌大区金牌销售,带出了数十个精英销售团队。

  相信,很多人都遭遇过这样的情况,被客户骂是猪,被同事说没团队精神。有时候,是因为能力不足,是还不清楚自身在团队中的支点。在面对同事的误会时,不必急于反驳,没有人会无来由地误会你,除非是你的行为损害了他们的利益。遇到辱骂,首先要冷静,这样你才能看清自己的缺点,才能看清辱骂背后的起因和机遇。

  面对打击,不要一蹶不振或者怨天尤人,而是应该冷静地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找准问题、改正问题。跌倒了,就爬起来继续勇敢地走下去,何惧没有鲜花和掌声?

  每一个团队其实都有自己的气质,有些团队适合做事业,有些团队适合混日子。对于你来说,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团队,决定了你未来的生存方式,以及与理想之间的距离。路不会在你的脚下,只会在你的前方。所谓的成功,不过是一次又一次选择,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前行、再跌倒、再前行。

  通往成功的大道上,困难、挫折必不可少,每一次跌倒后的深思,每一次爬起后的前行,都将助力于你披荆斩棘,把困难踩在脚下,拉近与梦想的距离。每一次跌倒后的领悟,便是一份成长;无数次跌倒后的领悟,便是成功!

  来源:莫主编(ID:mozhubian) | 作者:莫主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