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们喜欢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们喜欢看的

2016-04-22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们喜欢看的

  昨天母亲打电话问:“孩子找到工作没有啊,”我回答说:“找到了这周星期五就去上班。”其实说这句话时,是不想让父母担心自己了,还真没有找到。

  今天想来想去,已经呆了很多天了,都还没有工作,都呆闷了。所以今天就打电话去自己面试过的公司,说:“您好!我叫黄冲,我想好了,我想去你公司工作。”她说:“我先问一下经理等下回复你。”我说:“可以!”一会儿她就回复我了,说::“明天来上班吧。”我说:“好的”她笑着说:“黄冲明天见。”就这样我明天我就去工作了。 公司在我们附近这里,两三个公交站就到了,听同学说走路要半个小时吧,他走过。

  其实不是没有工作做,而是自己不想做,想多看点书,多学一会儿,自己能力还不足,足了在去工作嘛。但生活目前好像不能这样,生活费快用完了,得要工作了,不要厚着脸皮再问父母要生活费了。

  今天中午本来打算去广西师范学院办一张借书证,但是中途没有去,因为以前的同事,也可以说是校友,也可以说是朋友,今天他工作比较悠闲,他说:“他要过我这里来玩,聊聊天。”所以我没有去,我去接他。

  他跟我的一个兄弟一样,在不同的公交车站点地下车,我误以为他下车跟我下得车公交站一样,我叫他我往前走,一会儿咱们就能碰面了,后面他给我电话,他说的路段越来越离谱,我说:“你就定在哪里吧,不要走了。”后面他说:“在农贸这里”我就说知道了,一会儿我就找到他了,跟我兄弟来找我一样在网吧门口哪里。(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来我这里没什么好招待的,就几杯茶水,喝一喝,聊一聊而已。听他说面试什么公司,带什么简历啊。

  我听着,我就说:“我面试从来没有带简历。”他很惊讶,说真的我面试都不带简历的,我都是靠自己面对面说,很自然的说,自然的介绍。我听我同学讲述,他们去面试都带简历,面试不过简历就放在面试公司哪里了,我说:“不拿回来了”他们说:“拿回来不丢面子啊。”也许他们说的有道理,但是我就觉得了,你公司都不接受我,拿我简历干什么啊,简历不是拿去看而已吗?简历能干啥,简历就一定是真的吗?不就吹吹牛B嘛,进你公司工作能做得来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面试不喜欢带简历。

  我去面试的时候,她们也问简历呢?我说:“没有带,是不是不可以面试啊。”如果她们说不可以的话,我就会问:“什么叫做‘面试’啊。”大部分都会说可以去面试。我跟领导讲的时候:“自我介绍,实话实说,自己能力是多少就是多少,不夸大。”我不会说:“我是优秀团员,获得什么什么奖,在学校表现怎样怎样的好。”因为那些都是过去式了,在讲也没用,当然有的领导喜欢看你的过去式。但我喜欢实实在在,能力不足可以学习,“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所以我基本面试都会通过,当然有的公司需要简历,我也会给它,前提是它必须录用我,我才会给。简历是我的过去式,录用我的公司它有权利知道,但是不录用我的公司拿去有什么用,还给我还好过,我还可以那它到下一家公司面试。总有会录用我的公司,因为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当然能力是靠学习来的,光说自己有能力,没用!人们喜欢看的是“行动+结果=能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们喜欢看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