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笼子里的油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笼子里的油渣

2016-06-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笼子里的油渣

  笼子里的油渣

  文/赵元波

  捕鼠笼子的夹子上有个香喷喷的油渣,香气四溢,所有的老鼠都得到鼠王的警告:不能去偷吃里面的油渣,那是人类布下的陷阱。

  可是经不起油渣香味的诱惑,一只又一只老鼠前赴后继被关进笼子里。为此,每一次从笼子边经过,鼠王都会把鼻子堵起来提醒自己:头脑要清醒,决不能去偷吃笼子里的油渣,以免重蹈同伴的覆辙。 www.wenzhangBA.com

  一天,鼠王从笼子边经过,发现笼子里的油渣已经没有了香味,觉得没有了危险,于是就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啪”的一声,笼子的门关上了。鼠王在笼子里面仰头长叹:我时时提醒别人,没想到自己最终也没能经受得住诱惑,可悲啊!

  只要诱惑存在,总有老鼠会铤而走险,人也是这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笼子里的油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