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陷入畸恋我不过是他猎艳的玩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陷入畸恋我不过是他猎艳的玩偶

2016-05-23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她经过很长时间挣扎,和已婚上司开始了一段遭人唾弃的恋情

陷入畸恋我不过是他猎艳的玩偶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程心妍 女 25岁 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

  时间:2016年5月13日

  “我知道我的事情说出来会被人骂,所以我没有勇气和身边的人说。”程心妍说,她经过很长时间的挣扎,和已婚上司开始了一段遭人唾弃的恋情。谁知道受到他新恋情的威胁,“唉,这实在太混乱了”。

  眼神坏坏的上司

  我憋闷了很久,可我清楚,我的事没法跟人开口,只怕还没说完就会被唾沫淹死。但是人的感情有时候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置身事外,谁都可以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说三道四,身处其中,才会明白什么叫做身不由己。

  前年,我结束了国企的实习,应聘到一家新公司工作。一个月内换了两个部门,我最后被确定安排在综合部,部门经理是高程。

  我刚到综合部,第一件事当然是要去向经理报到。高程让秘书喊我过去,结果我进去却发现他正背对着门打电话,我站在门口有些尴尬,正准备先出去,等下再来,高程却似乎已经知道我来了,抬起手示意我进去。他很快打完电话,转过身看了我一眼。

  嗯,说实话,那一眼让我印象深刻。他长得比较白,穿着,包括发型都很讲究,只是眼角却有一种坏坏的感觉,但又恰是这一点“坏”,竟成了他的魅力加分点。这实在是矛盾又奇怪。

  我承认我对这个上司是有好感的,甚至为了多和他说上几句话而主动揽工作,这样我才有更多机会向他请示、汇报。但我也仅限于此,绝对不敢再有更进一步的接触。

  可是,高程似乎更开放,和我稍微熟悉了后,他说话显得随便了很多,喜欢开一些很暧昧的玩笑和亲昵的肢体接触。怎么说呢,面对这样一个挺有魅力的男上司,我好像不是特别抗拒,但心里又很清楚这样不好,因此会躲闪。也许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个小女生的羞涩吧。

  不顾一切在一起

  慢慢地,我感觉到高程看我的眼神有些不一样了。但我装傻,因为我的本能告诉我,前方有危险。

  有一天下班前,高程把我叫到他办公室,让我帮他整理一堆资料。一直到部门的人全都走光了,他交给我的活儿还没做完。我正在满头大汗地抓紧时间做,高程说,“不用做了,放那儿吧,我们去吃饭”。我明白,干活儿不过是他把我留下来的借口。要不要去呢?我犹豫着,最终还是没法说服自己不去。

  那天高程喝了酒,他借着酒劲拉住我的手,说了很多话,大意就是他喜欢我。我当时有点蒙,心里仅存的一点理智提醒我应该挣脱他,走掉。可是我没有那样做。

  那天之后,高程又约了我一次,本来就对他心存好感的我很快缴械投降。

  不久,我感觉到身体有点异样,高程知道后给我一些钱,让我去医院检查。那是我第一次做妇科检查,虽然结果只是普通炎症,但我却羞愧难当,发誓再也不和他联系了。

  然而,感情的事不是你想终止就能终止的,虽然我果断地辞了职,但终究没法彻底断了和高程的联系,反倒因为距离而加剧了思念。我们纠缠了几个月,两人都很痛苦,最后还是决定不顾一切在一起。(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又有了竞争者

  高程说他想和妻子离婚,我不同意。我很清楚,我的家人不可能接受。所以我劝他不要离,就算没有孩子,没有感情,也先维持着再说。

  几个月后的一天,高程的妻子和他吵了一架后直接给我发短信约我面谈。我去了,他妻子很平静的样子,尤其在得知我不要求高程离婚后,她似乎彻底放了心,让我走了。从此以后,我和高程的交往变得平静了很多,只要我不让他的家庭解体,他妻子就不在乎我的存在。

  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好了,然而,高程却在这个时候展现出了他那不安分的本性。

  有一段时间,我因为工作比较忙,高程约我几次我都推了。他不满意了,觉得我是有意冷落他。有一天,他告诉我,他们部门又新进了一个女孩很喜欢他,甚至向他表白了,“不过我心里有你,拒绝她了”。

  听到这样的话,我能不生气吗,便私下找原来的同事查到了女孩的微博、微信。一看才发现,那女孩挺优秀,长得也很漂亮。为这事,我和高程吵了很多次,关系变得有点僵。为了刺激我,高程故意隔三差五拿出他和女孩的聊天记录给我看。

  我也说不清自己究竟是怎么了,看到他们的聊天记录,我很害怕,怕失去高程。再加上高程又哄又送礼物的,我便借着他给的台阶下来了。然后高程向我保证,他不喜欢那女孩,除了工作外,其他时间不会和她联系。

  又平静了一段时间,一个周末的下午,高程正搂着我逛街,他的电话响了,是那女孩打来的。从他们说话的语气我可以断定,他们的关系绝不止同事。我和高程又吵起来,他不耐烦了,扔出一句:“你以为你是谁?我想换掉你还不简单吗?”呵呵,我无言以对,然而却还是没法离开他,也许终究有一天,我会尝到自作孽不可活的后果。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别说你控制不了自己

  程心妍一再强调,她知道不对,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嗯,我告诉她,很多犯这种错误的人,用的都是这个理由。就像毒品,谁都知道不好,可有些人就是控制不住要去尝试,直到人生被葬送。“我控制不住自己”,多好的理由啊,反正控制不住,想做什么就由着自己做呗。可是,你控制不住犯了罪,法律不会因此放你一马。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能思考,有理性,不会放任本我,否则有序的人类社会和动物世界还有什么区别呢?记住一句话,自作孽不可活,人的路都是自己走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