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融资+融智助力三农创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融资+融智助力三农创客

2016-06-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融资+融智助力三农创客

  融资+融智助力三农创客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国在创新全球化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与挑战前,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作为中国经济基础的农业必须紧跟创业创新潮流,全面激发三农创客的激情与活力。而以“三农”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农信社应该充分发挥人缘、地缘和亲缘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效,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助力三农创客实现跨越发展。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动力,然而“三农”创客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境。面对上述融资问题,农信社当从以下几点入手解决:

  一是强化产品创新。由于创业创新主体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因此,对金融产品的需求就千差万别。农信社要认真研判创客金融需求、行业发展规律、企业发展阶段,合理运用抵押、担保、信用等方式研发不同类型的信贷产品,为三农创客提供多方位,全周期的融资支持。

  二是创新合作模式。创新创业具有风险高、缺信息、缺信用的特点,因此,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是金融机构的重中之重。为分散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农信社可以积极探索“政府+银行+创客”、“创业园+银行+创客”、“行业协会+银行+创客”的多种合作模式。

  三是提高融资效率。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优化融资业务流程,提高贷前审查速度,缩短审批链条,提高放款效率。同时,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农信社应借助“金融+互联网”模式提高融资效率。如九台农商行“网融E”融资平台,可支持创客自主在线进行贷款申请、支用、与还款等操作,大大提高了融资效率。(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四是降低融资成本。融资贵一直困扰着创客群体,他们亟需获得优惠的扶持政策。根据创客企业发展阶段的不同,经营业绩的差异,农信社可一价一议,量身定制优惠政策和优惠力度,如减免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登记费,降低贷款利率,切实减轻创客的融资负担。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初创企业要真正做大做强仅靠提供融资服务还远远不够,帮助创客“融智”才是长久之计。

  一是打造创业创新“生态圈”。银行充分利用掌握的行政资源和客户资源,构建一个由多部门、多企业参与,面向多层次、多领域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生态圈”。借助“生态圈”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资源的整合,帮助初创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一个多方合作、多方交融的良性创业环境。

  二是提供创业创新“风向标”。信息不对称是制约初创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要建立科学、全面、通用的信息化平台,为创客群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参考。通过信息平台发布行业发展热点,发展趋势,生产运营等一系列相关指数和指标,帮助创客更好地进行生产经营决策。

  三是传授创业创新“新思维”。整合科学技术协会、高校、专家、企业家等资源,形成综合化“融智”平台,深入农村,下沉服务,为涉农小微企业面对面支招,送知识、送技术、送商业模式,用先进思想武装创业者头脑,助力三农创客发展壮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