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可能培训出来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可能培训出来吗

2016-07-1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知何时,情感培训班、恋爱培训班开始在中华大地冒气,参与人数几多,培训效果如何,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价格不菲。相应课程我粗略了解一下,有教人搭讪的,有形象指导的,有辅导聊天、约会的,还有什么撩骚课程,恋爱伎俩等。我都糊涂了,感情,是发自内心的,经过这么程序化的培训,并运用了所谓的技术之后,感情还能谓之为感情?恋爱是否也会如同做戏?

  在网络上看过如此感叹:培训后不敢相信爱情了。

情感可能培训出来吗

  也许,一个参加过培训的人,面对一番真诚告白,脑子会莫名其妙想:他(或她)在运用恋爱技巧。

  培训中的一些招数,比如欲擒故纵、给自己留好后路,永远充满戒备等,会让人在恋爱中充满惶惑和不安。

  一些同伴的学习目的,比如想泡女明星,想成为情场高手等,会让人寒心。

  而个别教学员利用女性性格弱点,甚至利用性行为诱惑、拴住对方,更让人后怕,从此不敢再轻易敞开身心。(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恋爱培训本应是唤醒人们爱的能力,唤醒人们对爱情真正的理解,而不是把爱情变成快餐、变成流程化的东西。过于务实的恋爱技巧会把爱情的美好扭曲。

  情感,原本发自内心;恋爱,是情感的自然表达。那怕不够浪漫,有点笨拙,但点点滴滴都是真心。一旦掺入技巧,就有表演的嫌疑,就容易失去本真。而恋爱的终极目标,就是携手走进婚姻。但婚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离不开平凡和琐粹,一般人很难将恋爱的各种花样技巧在婚姻中分毫不差进行运用,并直至终老。若有差异,又岂不是成了欺骗?毕竟,恋爱中的一些表现有技术表演的成分。

  人生是自己的,感情是由心而生的。爱情不能像操作规程一样被“格式化”,尽管认真对待自己的感情珍惜自己的感情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