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动与被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动与被动

2016-07-1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生活中,大部分人是主动的,一般人也认为自己很主动。但是,一个人是否真的处于主动呢?

  一个朋友夫妻关系不好,他也一直认为错在妻子,经常跟身边的其他人抱怨妻子的种种过失,身边的人也多认为他的妻子“不好”。

主动与被动

  有一次他跟我说,又把妻子“赶走了”。他们经常因为吵架如此。我说,你总是让自己太被动。他说,不,我是主动的。

  一次次把老婆轰走,然后又好言请回。他们究竟谁主动,谁被动?

  甲和乙是朋友,甲遇到难关,向乙借钱,并承诺一年内还钱。

  乙痛快把钱借给甲。

  可是,眼看一年要到头,乙也不见甲还钱给他,就张口向甲索要。

  甲说:“实在不好意思啊,今年还不了你了。明年吧。”

  转眼又是一年。甲还是没有还乙的钱。乙就又向甲索要。

  甲说:“好像你也不缺那个钱。明年再说吧。”

  一年的期限又满。甲还是没有还乙的钱。乙就又向甲索要。

  甲说:“那么点钱你还老惦着,我欠不下你的。反正你也不着急,以后再说吧。”(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

  甲好久也没有还乙的钱。乙不知道该怎样向甲索要,觉得好像是自己欠了甲什么,讨债总是有些底气不足。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被动了。

  一个奶奶追着孙子喂饭,孙子到处跑,玩,玩一会儿,回来吃两口。

  可是,那个孙子每顿饭都不乐意吃,长得也不够壮实。

  一个父亲陪着儿子写作业。天天如此。

  可是,父亲辛苦,儿子的成绩并不理想

  吃饭也好,写作业也罢,自身的主动才能决定结果的好坏。

  A和B两个人一起逛街,碰到一个推销保险的。A说,那都是骗人的,鬼才信。

  B后来悄声买给自己买了份保险。

  再后来,很不幸,他们都生病住院,花了不少钱。

  A全部自己承担高额医疗费;B因为恰好所得的病在保险的保障范围内,保险公司给予了合同承诺的赔偿。

  B因为得到赔偿,这次差不多等于没花什么钱。

  A和B在保险面前都是主动的,在疾病面前都是被动的,在医疗花费上,前者是无奈的,后者却是有依靠的。

  什么是主动?百度百科词条解释为,不持外力推动而行动,能够造成有利局面,使事情按照自己的意图进行。也就是说,不仅自主行动,还要看事情的发展方向与结果。什么时候需要主动?该怎样主动?多数人需要重新思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主动与被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