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十五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十五天

2017-01-19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十五天

  二十五天!

  这二十五天我经历了考验,觉得弗如被判了死刑,又复活过来。看看身边的世界,为自己还有机会享受美好的一切而倍感欣慰。

  12月23日,看完书已经是十点半。我冲凉后感觉上腹有点疼痛。第二天一早,我空腹,乘车来到市人民医院。江老医生让我先做一个B超,没大问题后给我开了胃镜单子。我在胃镜室看到如果服用一瓶驱除泡沫的药,那么医生会看得更清楚。

  我又匆匆跑到楼下缴费,拿到药以后,在胃镜室外接了一点纯净水,摇匀服下了。我纳闷着,要么这也有麻醉作用?恍惚之间,我已经侧躺在胃镜仪器下,不一会儿,嘴里塞进了一个塑料管口,胃镜探头就鱼贯而入了。

  医生说发现了一个玩意,此时我的反应大了起来,真有把胃镜探头呕吐出来的架势。接着仪器继续向纵深行近,我按照医生的嘱咐不时吸气屏息,但是不争气的胃壁不停地抗拒,呈现要呕吐出来的样子。要么空腹?其实什么也没有呕吐出来。检查结束后,我看看垫在脑袋下的毛巾,干净得很。

  医生在报告上写上:胃底所见粘膜散见充血、糜烂;胃窦所见粘膜红白相间,见散在充血、水肿、糜烂。食道,距门齿约22cm见一约0。4*0。5cm隆起,表面粘膜光滑,无法活检。诊断:浅表-萎缩性胃炎,胃窦、胃底糜烂,食管隆起,患者反应极大,呕吐剧烈,部分观察不清。

  我拿着报告给江老医生看,他微笑着说蛮好,我问他,食管上的隆起肯定没事吧?他表示:你让我医生怎样肯定答复你?接着江老问我要不要配药,我说当然要。于是配了一个礼拜的药,心里带着阴影,回家了。

  这一个礼拜,我问了一些当医生的同学,有的说相当严重,需要进一步好好检查、治疗,有的说没大事,毕竟隆起是光滑的。也在这一个礼拜,单位进行了体检,我最担心的抗癌指标是阴性,让我心宽了一些;肝脏的血管瘤变大了一点,肾脏出现了三毫米的结石,前列腺略大,这些问题对我来说不是大问题,我其实一直在纠结着我的胃。 www.wenzhangba.com

  一周后,我又去人民医院,当时正值医保卡年底结账,没办法使用,医生让我陪一个月药,说是去医保中心也可以报账的。我觉得有点繁琐,就先配了一个礼拜的药,连当时医生让我做的CT我也没有做。

  又是一个周六,再次来到人民医院,医生说让我再吃一阵子药,说食管上的隆起可能和胃底的炎症有关。于是又配了一些药,说吃了一阵,可能隆起会消退。我看到前面一位病人查幽门螺旋杆菌,也主动要求医生开一张检查单子,查下来阴性。

  这么些日子以来,服药了以后,有时候好些,有时候上腹部会轻微疼痛,而且方向会变化。我一直怀疑是否得了恶性病,是否判了死刑?决定今天19号再去检查一次,去大学的附属医院找专家医生。

  昨天下午网上预约挂了号,晚上要么有心事?半夜醒来三次,有一次梦见自己来到汽渡边,因为大风大雨,汽渡暂时停开。一会儿汽渡又暂时恢复,我坐的车子刚巧驶上渡船。

  今天早餐五点五十,闹钟把我叫醒,我和老婆到医院旁边,大概七点半。她去停车了,我直接来到门诊大厅,在自动服务机器上取号,然后奔向二楼消化内科。早晨人不多,不需要等候,一会儿就看到了。医生看了我的胃镜报告,说没事情的,我又问食管上的隆起,他说这是很小的隆起,没事情的,建议我以后找时间再做胃镜。接着,他给我开了一点药,老婆在配药缴费的地方等我了。

  这二十五天,我被病魔吓唬住了,仿佛觉得生命的尽头就在不远。这些日子,我每天很早睡觉,放下了本该在看的日语书,觉得健康最重要。二十五天后的今天,真要注意养身与保健了,饮食与作息都要注意,让生命之树蓬蓬勃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十五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