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糟糕的种子也会结出果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再糟糕的种子也会结出果实

2016-12-25 作者:周礼 来源:《意林:少年版》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认准一件事,坚持下去,你也能够变的优秀

再糟糕的种子也会结出果实

  小时候,查尔斯·舒尔茨是一个出了名的笨孩子。在父母的眼中,他是一个十足的蠢蛋,从未干过一件出色的事情;在老师的眼中,他是一个科科不及格的差生,毫无前途可言;而在同学的眼中,他则是一个软弱可欺的人,别人打他,他也不敢还手。

  舒尔茨也曾试图改变自己,比如:努力学习,赢得同学的尊重,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等。然而,不知什么原因,他的成绩老是上不去,物理甚至还考了零分,而在校高尔夫球比赛中,他的表现同样惨不忍睹。在学校里,没有人关心他,也没有人和他玩耍,没有人在乎他的感受,也没有人在乎他的存在,他就像一个可有可无的边缘人,孤独卑微生活着,偶尔有人跟他打声招呼,他都会感到受宠若惊。

  虽然在很多方面,舒尔茨的表现都相当差劲,但有一个方面还勉强过得去,那就是画画。他喜欢画画,尤其是漫画,他的整个童年和少年几乎都交给了手中的笔,桌上的画,他渴望有一天,能成为一个像梵高一样伟大的画家。其实,那只不过是他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他的画从未得到过别人的好评,中学时,他鼓起勇气向《毕业年刊》的编辑投去几幅他自认为十分满意的作品,但不幸的是没有一幅被录用。后来,他又向其它报刊、杂志投稿,结果均被无情地退了回来。尽管遭受了无数次退稿的打击,但他毫不气馁,他仍然坚信,自己的漫画与众不同,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中学毕业,如人们所料想的那样,没有任何一所大学愿意接纳他,但这并未影响到他对自我价值追求,他决定做一名职业漫画家,一心一意地搞好创作。其间,他信心满满地向华特迪斯尼公司写了一封自荐信,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特长和希望获得的职位。华特迪斯尼公司的负责人很快给他回了信,并让他把作品寄过去看看,他精心地挑选了几幅,但遗憾的是,华特迪斯尼方面都不满意,认为他的作品没有达到公司要求的高度。他再一次失败了。

  后来,他转变了创作方向,开始将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和生活体验融入到漫画之中,营造出一个充满幽默幻想温暖忧伤世界,其中有两个大家非常熟悉的人物,小男孩查理·布朗和小狗史努比,他把这部漫画作品命名为《花生》。这部作品一经问世,就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犹如一颗重磅炸弹,震撼了半个世纪,先后被翻译成二十几种语言,刊登在了二千六百多家报纸上,并延伸到全球七十五个国家,每天陪伴着三亿五千万读者一起欢笑。

  不仅如此,舒尔茨还两度获得漫画艺术最高殊荣“鲁本奖”,1978年被选为“年度国际漫画家”,1990年得到法国文艺勋章,并多次登上《福布斯》杂志年收入最高艺人排行榜,成为历史上最富有的漫画家。

  原来,要实现人生的逆转,就得认定目标,坚持做好一件事,正如舒尔茨自己所言:“生活就是会从好梦中被粗暴地惊醒”,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事事如意,但只要信念不灭,再贫瘠的士地,也能种出庄稼,再糟糕的种子,也会结出果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