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在拼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在拼什么>>

2017-02-22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序言:人生岁月是一种陪伴,酸甜苦辣只是一个过程,而喜怒哀乐也只是一种感受,最终拼搏的是内心的承受能力

  

<<人生在拼什么>>

  图片

  1人们总在人生伊始懂事的时候,就不断的自我体悟,或者是感觉,或者是触及,或者是懵懂的时候,总是对自己说,我要拼:拼人生输赢,拼名利得失,拼海誓山盟,拼天涯海角。

  山无言,水无棱,也许在有人类 生灵存活的空间,就有着透明或者隐匿的一些奢望欲望失望。拼搏的平台是一个驿站,你可以在一个个平台来显赫自己生命价值。生命的价值是什么,是一种苟同的柴米油盐的桃源山水世界,还是勾心斗角的名利场呢?

  躯体只是一种代言,仿佛是你区别于某一条街道,或者是迥异于他人的一个坐标,除此之外,或者是一个有呼吸的个体罢啦。

  世事如烟,人生如戏,一排排座椅的躯壳,在密集与稀疏的霓虹下,究竟有多少的灵魂是依附于生命的躯体呢?

  2人生莫过于一拼,于是乡野还是城市,都在年纪的天空找寻自己生命飞翔的方向。老幼中年,聚集在凡尘的繁华里,看都市的窗户边的晓月,嗅原野花蕊的缠绵。世事,世人,孰主沉浮?

  近闻某领导的变迁,原来是梦然不知的调理,伤?何许人也,沉默的世界蕴藏着突如其来的谪守,陶渊明哪去啦,岳阳楼记的心旷神怡,此刻于此只是一朵凋零的花蕊。何许也,沉也,浮也,变迁也,降职升迁也,原来不是蓦然,而是一种人生拼搏的水面浮板,底层是翻江倒海的文人笔下的细小涟漪连缀成的汹涌。

  3有时候人生难料的是一些惊喜或者是哀伤,平静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解剖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与苍莽。也许吧有人说,生活是一场变数,不变的人生永远只是一个池塘,只属于夏季的月光与莲花,而秋天的叶子却在春天青翠到飘落,这是不是一种墨染的山色。

  前段散步,相遇那颗桃树,几乎模糊中难以找寻它的身影啦,粗糙的叶子没有任何形状,也没有任何充盈着生命标志的绿色了,只是一点淡淡的绿沾染在叶子上,整棵树没有枯萎的迹象,但生存的生机也几近不忍回眸。我想这大概是秋天的墨染吧。站在那颗树的真诚沧桑下,我脑海不由得去赞誉它曾经的春天,那么一树桃红色的娇柔与明媚。哎,是春天在拼,还是初秋在搏呢?(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4拼搏,楼去楼空的!

  有时候,我习惯性的去看屋顶,看它们沉默里的那份寂静,看清晨世界里它们的清闲;而我很少去看人群,人群的拥挤与斗角,使我最终成为了都市的过客。

  养尊处优的朋友生病啦,全身心的惧怕里,总是在逃离中将日子一拖再拖的,不愿意去坦然。也许只是一场病而已,而在朋友看来,就是一个人生的雷区!在拼什么,在疾病的面前,人生浮云而已,重要的是生命还能感受阳光

  于是在每一天的世界里,祈祷与祝福是人生的必修课,时光只是一帘幽静的梦呓。

  5多少年啦,是世人时常念叨的一句喟叹,多少年的成败输赢成为了爱拼才会赢的杠杆。也许吧,没有拼搏的人生没有深刻的体悟,而站在角落里的萤火虫可能不会为蝴蝶鼓掌,因为蝴蝶也有飞不过的沧海。人生一梦幻而已,孰主沉浮?问自己的心灵

  心灵的窗口,有人喜欢摆放鲜花,有人喜欢搁置山崖,而有的人习惯性看月;我愿窗口的面前是那一轮斜阳静叶,从叶子的青翠,到竹林的驿站平台,流淌着清幽而又安详的芬芳,那一刻,只让心飞扬!

  6选择,是一个人的梦幻与幸福,任何人无可厚非他人的选择,也不能改变他人选择的心扉。

  因为人生是他们生命固有的感触,每个人都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拼,或者在安静中泊,泊到心扉璀璨的时候,才是生命欢愉的平台。如同那一次在街道看到的一老年哑巴卖刀者,只能用两把刀互相敲击才能发声招来行人,这是一种生活的方式,也是他与世界沟通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自己拼而已。

  7拼搏·的世界有输赢,那是一种格局,那是一种名利场的一种竞逐。任何事,竞逐啦,就有成败,有时候虽然这不是自己的选择,但成或者败是你人生涂抹的又一种色彩而已。

  人,在坚定选择的同时,有一个方向,那便是自己的太阳;太阳只有一个,只是世人习惯性的用自己的颜色去描摹而已。

  8每个人的生活,仿佛是一张网,网住你拼搏的臂膀与沉浮的头颅。

  人生中有一座阁楼,那便是你拼搏的舞台。国民意识,公德心,廉耻观念,信任善良,在世人的脑海里常常清晰透亮,或者云雾绕城着生命的选择。如今的娱乐头条便是喧闹的聚集,占据着偌大的世俗雅场,却喧哗着生灵的墨叹与沉吟。

  我想生命是一拼,为国民的名誉而拼国誉国场,这是一种敬畏,为生灵的安危而搏风雨,这是一种精神。携手共进是一种团结,危难时分是一种凛然与祝福,这是一种敬畏!人,何其人也,是一种有着大爱意识的拼搏之躯!

  9区区尘埃,双眸领略,落寞丛林,莫大的边际。

  人生在拼什么,拼得失享乐,还是孤雁南搏?

  不见屋檐,念以初秋,何来雁?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在拼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