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谋生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谋生就好

2017-03-25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谋生,是在日子里生存;谋生,不是一定要漂泊,但一定要可以生活。大千世界,茫茫人海,遍地都是人群熙攘。该如何的行走?十字路口,总有你可以谋生的方向。

能谋生就好

  有时候,看到一处光亮,便是一种聚集,争先恐后的喧闹中,总是有人没有安身的处所。漂泊有时候与漂流是不同的,漂泊是一种东南西北的飘荡,而漂流是顺着风向或者水向而漂浮。

  谋生,该怎样的漂泊或者飘荡?

  2有时候,眸子转瞬间,不是世间万物的拥有,也不是艳羡某一种传说,而是一种淡然的羡慕;这种羡慕源自于自己生命中谋生的方式的不足,不快乐或者不幸福。这一刻也许知足常乐是软弱无力的,只有心灵的抗衡是强大的,因为心地一直对自己有那么一种承诺,承诺自己将来过上自己所向往的生活。

  很多的时候,人大多是相遇事与愿违或大相径庭的人或者事,于是需要一种解脱,需要一种挣脱,需要一种漂泊的冲破力来冲击自己一贯的谋生方式,虽然心里一直很清楚生命别无选择,只能选择这种漂流的谋生方式。无奈痛苦彷徨失落,总之是谋生,谋生又谋生,生命几许的颓然里,月光无影,阳光无踪,连星辰也无痕。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3其实有时候,能让自己一定时间里能谋生下来的方式,拿俗话说是命中注定的宿命;其实无论你相遇怎样的谋生方式,你都得珍惜,能谋生就好。正如一个人,费力的走在河水的岸边凹凸不平的路上,望着对岸的小路说,哎呀悔不该没走岸那边的路,你看对岸的路好平坦。其实不然了,因为河水的相隔的距离,远远的看上去路很平,实际上当你到对岸的路上实地行走时,你才发觉这边的路也很凹凸,甚至比刚才走的路都崎岖呢。

  能谋生就好,平静平淡的过好日子,不也是一种充实的快乐吗?

  4一条手帕沾上水,你使劲拧,拧干了,手帕会很干涩;你冬天擦在脸上时你会发觉比以前暖和些,但是夏天呢,夏天如此干涩的手帕不沾上点水,脸颊会擦不掉汗水,而且还会使面容越来越不舒服。手帕能擦脸就好,只是夏天与冬天自己把握好手帕上的水分;而谋生呢,一样的道理,能谋生,不管怎样的勤劳耕耘方式,商贩叫卖方式,以及文静儒雅的书生方式。能足足实实的把生命交给时光,让时光轻盈而芬芳,不足为生命之快乐佳苑。

  5知足常乐,难得糊涂,宁静致远;无须足,只要乐;小糊涂,无须得;致远庭院,只需安静。静静的谋生庭院,小糊涂的致远快乐!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能谋生就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