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讨自己开心,是我们一辈子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讨自己开心,是我们一辈子的能力

2017-02-24 作者:孙晴悦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要去奢求别人给你快乐,快乐是自己寻找的,这样才能长久,也是一种生活能力

讨自己开心,是我们一辈子的能力

  1

  你只有好好爱自己

  才能好好爱这个世界爱别人,以及被爱

  以前,我们总是期待着被爱。

  想要被喜欢,被疼爱,我们总觉得这样才叫做幸福

  他送我们玫瑰花,我们就开心一整天,他爽约去和哥们儿打球,我们就郁郁寡欢,无所事事一整天,除了刷剧,就是玩手机。

  我们年轻的时候不懂,这样的状态是多么的可怕,所有的情绪都围绕着一个男人,所有的快乐都建立在一个男人爱你,这是多么的不靠谱。

  这样的你,是不可能幸福的。

  这个世界上最傻的问题,就是成天琢磨,他到底爱不爱你。

  因为大多数女孩偏偏不明白,你要是真的爱自己,每天朝气蓬勃,容光焕发,有自己热爱的工作,有自己追求事业,有自己的闺蜜圈,有一帮关键时候挺你的朋友,有品位,懂生活,这样的你,美好又迷人,还担心没有人喜欢你

  而自古以情爱为一生主题的女人,又有哪个过得真正快乐洒脱,你看看那些深宫里的女人便可知。

  “这景仁宫从来都是冷的,皇帝来一回,才暖一回。深宫里的女人,没有皇帝的宠爱便不能活。”

  你再看看那些有自己的事业,有独立灵魂的女人,你看看林徽因,你可以说她自私,说她玩弄男人的感情。但她确实是极度的爱自己,她注重穿衣打扮,她有自己的文人朋友圈,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然后,往回看,徐志摩,梁思成,到金岳霖,哪个男人不爱她?

  她的迷人,以至于梁思成新婚之夜,梁思成问她:“这个问题我只问一遍,以后再也不提,为什么你选择的人是我?”

  她迷人得让男人们恐慌。

  而她一生的成就,也真正诠释了这句话,你只有好好爱自己,才能好好爱这个世界,爱别人,以及被爱。

  2

  没有人能每时每刻哄你开心

  你要自己学会开心

  年轻时候,我们都不懂,我们都盼着别人来爱我们,自己却停留在原地。

  我们不知道,讨自己开心,这是一种生存能力。(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都市生活节奏那么快,我们每天都那么忙,每一个人都疲惫不堪。无论是早起挤地铁的上班族还是手里拿着几个亿项目的投资人,大家除去睡觉的时间以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太多的前途要去奔赴。

  没有人能够像大学时候那样,听你抱怨听上一整天,一句不高兴了,就放下所有的业务,来帮你擦眼泪

  这只存在于电视剧里,且是男二号的角色,因为男一号总是有更大的事业,而男二号则是那个随叫随到不用赚钱的富二代。

  可是现实生活里,富二代过得比你还拼命,因为他们已经在云端,一不小心摔下来,会摔得粉身碎骨,不像你,不过是从草席上摔到了地上。

  所以,你还期盼男朋友陪你吃饭,陪你逛街,送你礼物,才能开心,那么你要少掉多少快乐。

  学会自己开心,这是一种生存能力。

  男女必备,职场情场通用。

  老板说你了,你哭一天吗?然后辞职吗?然后不工作了吗?

  你是不是傻!

  老板说你了,你仔细想想自己到底哪里出问题了,快快提升职场技能,快快升级打怪,以后,还怕没有你笑的时候?

  男朋友加班太忙,不陪你,送的礼物不合你心意?

  Come on!

  他送礼物,我们开心,这是多么多么基础型的快乐,但人生的快乐何止于此?

  女友C小姐有个人见人夸的模范老公。事业有成,分担家务,又细心又情调,各种情人节妇女节礼物总有新意,我们都说,这简直好到像外星人老公,真是来自星星的你。

  如今,C小姐忙着她的创业公司,第一批产品就要下线了,自己深圳北京两边跑,忙得不亦乐乎。

  就在前两天,C小姐突然幽幽地给我发微信说,今年情人节我可能在深圳盯着工厂这边呢,赶不回北京了。

  “但是,我一点也不沮丧,一点也不遗憾,我觉得看着自己一手生产的第一批产品下线,哪里是吃什么情人节大餐,巧克力美酒能相提并论的。”

  然后又打来几个字。

  “我是不是太贱了,太不懂得珍惜了。”

  我望着手机屏幕,心里想,好姑娘真的都是这样,有趣美好,肯拼肯付出,有自己极其热爱的事业,除了男人以外的快乐,她们拥有好多好多。

  男人们反而更爱她们。

  其实,这就是人性

  你自己过得快乐,两个人在一起才会更快乐,你自己郁郁寡欢,有来自星星的男朋友也没用。

  你得是金子,自己就会发光,不需要别人照耀。

  况且,我们包里有钱,车里有油,手机有电,还怕不能过得洒脱而精彩?

  活得精彩而洒脱,这不就是我们人生的全部追求吗,真到了那一天,你还担心没有人爱上你?

  又或者,即使没有,那又怎样呢?

  讨自己开心,是我们一辈子的生存能力。

  这才是爱情教会我们的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