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张偶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张偶感

2017-04-14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张偶感

  上班了,老张走进办公室,他发觉到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紧张与不安。他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拧开水杯盖子准备喝水,才想起来杯子里是昨天的凉水。他走到饮水机前,发现饮水机并没有开。两年多来,小王一到单位就先打开饮水机。因为他的家远,骑车子到单位后渴的厉害,但他喝了凉水必然胃疼,所以一到单位他就先要打开饮水机,喝杯热水。

  然而今天,饮水机没有开,小王满脸汗珠的坐在座位上写东西。不光小王,同办公室的几个同事都在忙碌的写东西。老张隐约感觉到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办公室主任在单位院子里面喊了一嗓子:“拿上笔和本开会了。”喊声刚罢,同事们便争先恐后的挤出办公室,向会议室走去。老张找好笔和本准备去开会,已经是最后一个同事离开办公室三分钟之后的事情了。他把笔本夹在腋下,在办公室的衣帽镜前捋了捋头发,与此同时突然发现左鼻孔里面伸出一根又粗又长的毛,他下意识摸了摸腰间,钥匙串还在,然而已经没有时间用挂在钥匙串上的剪指甲刀修剪了。

  他走出办公室,关好门。发现单位院子里静静地没有一个人。平时开会同事们总是稀稀拉拉,今天却一反常态,自己倒成了最后一名。

  吱呀一声,老张推开了会议室的门,领导和同事们已经就位,目光齐刷刷的射向了他,这让老张极不自在,他关上门,快走几步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领导开始开会:“同志们,现在开会。今天这个会我本来是不准备开的,但是县委和政府下了文件,要求每个单位必须重视、必须要开。”老张不知道究竟要开什么会,看领导的脸色,应该不会有什么好事。“今天这个会,对于某些同志来说,可能是沉重的,他的人生和前途可能要发生重大的转折。”领导的电话突然嗡嗡的震动了起来,他掏出手机站起身来示意大家稍等,紧走几步出了会议室。

  老张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什么意思,某些同志人生要发生转折?这个会对于某些人还是沉重的?这里面不会有我什么事吧?”

  领导打电话的时间有点长,同事们开始了窃窃私语,几个副主任相互之间也在交头接耳。老张注意到,有几个同事似乎偷偷的瞄了他几眼。他的心立刻沉重了起来。有两个副主任交头接耳时嘿嘿的笑出了声,接着他似乎隐隐约约地听到那两个副主任提到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心里更加忐忑。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领导打完电话回到了会议室,顿时又恢复了安静。领导接着说:“继续开会。也许有些同志已经知道了,我希望大家有个心理准备。”老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上周他正在玩手机的时候,纪委的人佩戴录像设备突然进了办公室,虽然他及时关了手机,但不知道是否被录上,是不是这件事会影响到他的人生和前途。还有一件事,上周有一天快下班的时候,他和隔壁办公室的美女刘翠翠聊得兴起的时候,进来几个不认识的人,问了一下路就离开了,不知这些个人是不是来暗访的。他甚至还想起了一件事,上上周一个老农民来办事,他正好因为老婆丢了100块钱而心情不好,给了这个老农民一些话头儿,不知是不是他录下了像,投诉了自己。老张的头上渗出了汗珠。

  主任戴上了花镜,翻开县里下的一个通告:“事情是这样的,上周市纪委有关同志到我县暗访,机关里很多干部被拍摄到上班时间有违纪行为。对于情节严重的,县委决定,要给予一定的处分,情节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提升任用。”老张的手心攥出了一把汗,今年对他来说很重要,有消息说他可能被提拔为服务中心副主任。“这份名单里有我单位的5名同志,下面我宣读一下县纪委对这5名同志的处理决定。赵云,办公室副主任,上班时间网上淘宝,给予记过处分,三年内不考虑提拔任用;刘彤光,财务科副科长,上班时间手机斗地主,给予记过处分,三年内不考虑提拔任用;张书怀、刘翠翠,上班时间嬉笑聊天,给予警告处分;王俊光,上班时间手机聊天,给予警告处分。”通告决定念完了,老张深深的舒了一口气。

  然而,他想起了一件事。纪委来的那一天,三个副主任在一起扎金花,然而通报上却没有他们的名字。领导强调了一些事,老张心情轻松的记着领导的讲话,他看了看同办公室没开饮水机的小王,看了看隔壁办公室美女刘翠翠,觉得自己很幸福。会开完了,走出会议室的门,老张突然觉得天很蓝、云很白、心情不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张偶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