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田园赏风光,海边遇佛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田园赏风光,海边遇佛缘

2017-06-02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田园赏风光,海边遇佛缘

  蔡汉以

田园赏风光,海边遇佛缘

  2017-06-01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早晨,我兴致勃勃地到漳浦县霞美镇塔岭村,前梧村等村庄的儿幼园走访,本想拍几张“六一儿童节”活动的照片,但村庄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却到其他地方去活动了。

  于是,我骑着单车,到村庄的田园地走走,欣赏田园之风光。我站在田岸上,放眼望去,各种庄稼绿油油……海风吹来,如浪起伏!此时此刻,我按下快门,几处田园风光,入我镜头来。

  正当我如醉般地欣赏眼前这海滨乡村,那美丽田园风光时。忽然间,公路上一辆摩托车的喇叭声,响个不停……慢慢地,车在我面前停下来。只见来人,取下头灰帽,然后他笑哈哈地说:“你什么时候来漳浦?准备去哪?”原来问我的人,是我的老明友,他叫黄德坤!

  黄德坤是漳浦县霞美镇下蔡村人。下蔡村是名副其实的渔民村,从黄德坤家到海边,走路不超过十分钟。黄德坤信佛,是一名没有出家的居土!那座远近闻名的下蔡村“宝莲寺”,他从当年寺庙的重建,到如今各种景观的布局,佛像石雕等,都倾注了他的心血,流淌着他的汗水!(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二人此地相逢,与其说是老友相遇,倒不如说是佛缘相遇!因为我原想拍照田园风光后,先到下蔡村观看大海,然后才到下蔡村的“宝莲寺”拜佛!现在,遇见朋友了,我那颗拜佛的心,显得更为心切!

  我来到位于沿海大道的下蔡村“宝莲寺”,一座别致的佛教寺庙出现在面前,寺庙建筑风格十分奇特,这里用巨大的石头堆垒成“观音阁”;主殿不是常见的“燕尾顶”……还有许多石雕,很有生活创意,如“大人与小孩躺着摇动”等,把“人间佛教”的深意,很好地表达出来!

  ……我敬拜佛后,迎着骄阳,到海边观赏海浪。望着无边的大海,似乎我的心海,也“心潮逐浪高”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