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体,是对别人的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得体,是对别人的尊重

2017-06-0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怎么穿就怎么穿,关别人什么事!”

  这是很多邋遢男女都惯用的口头禅。

得体,是对别人的尊重

  这句话,表面上看起来很正确,而且显得格外合情合理,因为生在一个强调“以人为本”的新中国,人权很受重视。

  所以也导致了偏激的人认为自己的穿着和行为举止就是自己的私事、权利自由

  我看并非如此。

  我来跟大家讲一个故事吧,小明和小华是大学同宿舍的室友,毕业了之后,同时进入一家公司都是做项目经理助理,但是小明每次都能跟经理出去应酬和接见大客户,甚至有时候经理不在,都是小明代签和洽谈项目。

  而小华呢,每天都是安排在打印文案和编辑文件上,虽然是经理助理,但很不幸沦落成了一个打字员。

  同等的学历和起步条件,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啊,小明每天都是西装革履的,有时呢,还会在头上抹一点发胶定一个帅气的发型,这虽然有点臭美的嫌疑,但是让人看起来神清气爽,朝气蓬勃的。(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反观小华呢,在大学养成了懒惰习惯,有胡子不刮,有什么衣服就随便一搭,蓬着头发就上公司了。

  这些理由虽然看起来不受重视,但确活生生的存在着。毕竟我们并不是一个独立和唯一的人生活在地球上,美好的事物让见者心情愉悦,这一点是亘久不变的。

  有一位社会学家讲过这样一个道理“每一个普通人一生会跟二百五十人交往甚密,而一个伟人也会跟一千人交往密切,他们的关系就是通过这些交往密切的朋友,继续去跟外面的人交流和接触。”

  退一万步讲,我假如能让那二百五十人跟我都交谈甚欢,而且都把我当成一个得体、稳妥、儒雅的真朋友,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在社会的任何时代,我们都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尊重自己也会尊重别人,做人得体不是为己,而是对别人的尊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