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对的人,要跑着去靠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遇见对的人,要跑着去靠近

2017-05-18 作者:小北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遇到一个对的人,是一生的幸福,一定要牢牢的抓在手里,不要轻易的放弃

遇见对的人,要跑着去靠近

  一直以来在不论是在朋友圈,还是在网络上,都有这样一个观点

  “我们要晚一点遇见对的人,我刚好成熟,你刚好温柔”。

  我记得我也做过这期节目,也讲过这个观点。

  大多数的人在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只知道你侬我侬,不懂何为好汤慢熬、细水长流。执拗又自我的我们,遇见对的人几乎都会错过

  所以倘若等到晚一点,你我各自成长到成熟的善待和珍惜枕边人时,再遇见我们命中的那个他/她,才能够共谐连理、共度一生。

  后来我一直都很好奇,到底什么样的人,才叫做“对的人”?

  是携手到老吗,是白头相守吗,还是共度一生直至死亡?

  如果这是“对的人”的含义,那么早与晚遇见也并无差别。

  不是对的人迟早会分开。而即使在不成熟、不独立,很早的时候就遇见了对的人,你们也不会分离的。

  因为对的人能够厮守一生,不能共度一生的,都不是对的人。

  听起来就像是一个悖论,讽刺又矛盾。

  17、8岁的时候,对的人是那个穿着白衬衫,碎碎的刘海贴在前额,有着灿烂笑容男孩;是那个穿着碎花裙子,在人群里坐立难安、一脸羞涩的女孩

  20多岁的时候,对的人是那个在出租屋里一起煮方便面却乐得自在的傻瓜,是那个攒了几个月的工资就为了买份生日礼物给你的那个笨拙的人。

  30岁以后,对的人是那个下班回家就能够看见满桌菜肴,坐在一旁笑笑说“欢迎回家”的那个人,也是那个在生病时递上药片为你半夜掖好被角的人。

  那如果说晚一点遇见对的人,在30岁以后,那个只会打篮球打得满身臭汗的男孩,却不知生活艰辛还是对的人么?

  30岁以后,那个满脸羞涩,却不懂得烹饪连一碗面条都不会煮的女生,还是你对的人么?

  其实所谓的“对的人”,不过只是符合了我们当时的标准,满足了我们那个时候内心期望。(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都是会变的,生活会让我们不停地变换自己想要的东西。

  徐志摩说过,于茫茫人海中寻找我灵魂之唯一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以前总是以为,如果能够晚一点,等我们变得更加优秀的时候遇见爱的那个人,也许所有的结局都会不一样。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命运的齿轮永远都在转动,而结局早已写定,即使给你无数次重头再来的机会,一切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偶然发生的巧合多了,就成了缘分,而缘分深了,自然就变成了命运。

  对于我来说,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灵魂伴侣。

  如果一定要说,什么是对的人?

  我觉得,人的一生会有两个对的人。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一定会有这么一个人,他告诉我们什么是爱,怎么样去爱别人,用遗憾来教会我们珍惜身边的人,用离开刻画出永生不再相见。

  他是命运安排的有且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存在,在遇见他之前,我们的爱情永远是天上的星星,海底捞不着的月亮,没有他,就没有我们那些常伴于身旁的伴侣,我们将他定义为我们生命里的第一个对的人。

  后来在我们离开那个人之后,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愈合他离开时留下的伤口,也用了很多的精力去试图遗忘脑海里隽永又香醇的画面。

  在我们都以为这辈子不会再有爱的能力时,我们遇见了第二个人。他可能幽默,可能木讷,他可能很高冷,也可能很温柔,但一定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一定很懂你。

  终于你发现原来心脏还能跳动得那么鲜活,杨柳复青、鹅毛浮水,每一天都充满了意义

  这个时候你才懂得,为什么当初命运会安排第一个人出现在你的身边。

  在至尊宝没有遇见紫霞之前,他永远不会成为孙悟空;

  在Rose没有遇到Jack之前,她也永远不会懂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命运早已为我们挑选好了那个可以改变我们一生轨迹的人,与其苦苦执着,不如感受眼下的悲欢喜乐。

  所以我亲爱的你,我祝福你生命当中那两个对的人是同一个人。

  倘若不行的话,也祝愿你早一点遇见那两个“对的人”,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