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人生,听我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人生,听我的

2017-06-08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草。不管身上压着多大的巨石、多高的房屋、多重的山体,我都得努力往上冒,顶得他们山崩石裂。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不管遭遇多粗暴的狂风、多疾骤的暴雨、多酷辣的曝晒,我都要顶着阳光生长,耐着疼痛往深层里钻,站成一个森林的姿态。

我的人生,听我的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只杜鹃。不管我的嗓子多么嘶哑、多么疼痛、多么低沉,我都要吼着小嘴巴发出呻吟,搅动到肝火喷出鲜血。

  如果有来生。……

  但今生,我是一个人。

  贾平凹老先生说“一个人啊,辛辛苦苦地学习、思考成长,终于有一天,他达到了他的人生高度,但是可惜的是,不久他也要归于零了。而他的儿子呢,又不得不从新走他父亲的老路。假如父亲的成功能直接转移到儿子身上该多好。”

  这句话,看起来悲观、消极、现实,但我们却不能去违背,毕竟父亲的精彩强加在儿子身上,儿子始终不能身临其境,深有体会。(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正如,我的精彩,终究只有我一个人懂。

  有人说,年轻人就该老老实实读书、看书、考试。有人说,年轻人就该听爸爸说,听妈妈说,听姥姥说。有人说,年轻人就该规规矩矩、服服帖帖、沉沉稳稳。

  但是呢,小时候听姥姥的、年轻时听爸妈的、年老了听儿子的人生,试问,我们究竟是为了谁而活呢?

  佛说,千百年的轮回让你变成了一个人,不是欢喜,而是宿命。

  我说,佛,就算是宿命,我也要轰轰烈烈

  年少要该有的轻狂、年轻就要自由疯狂、中年要为爱痴狂、老了也要激情高昂。生命的诞生不是偶然,你已来到,就要做生命的主宰。

  短短几十载,爱惜韶华,我的人生,听我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人生,听我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