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戴望舒的《雨巷》谈和谐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戴望舒的《雨巷》谈和谐社会

2017-06-19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戴望舒的《雨巷》谈和谐社会

  寒冬的尾声,像个拖着长长尾巴的雪扫把。慢慢地抚摸着,融化着,泽着酣睡了整整一个漫长冬季的大地。

  戴望舒的《雨巷》,是我儿时至今的钟爱。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治国方略。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是一个大多数人能够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社会。

  毋庸质疑。国家拥有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是每个公民所期待和向往的。如何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促进者?这就要求是每个公民所具必须具备:严己自律高尚的思想境界。人人倡导:构建和谐社会从我做起!

  现实社会中我们不乏看到丑陋的一面:少部分政者在拼命地批判社会某些违法丑恶;少部分政者却在“理所当然”地制造着某些违法丑恶。

  其结果是:惩罚腐败者在腐败,批判色情者在色情,反贪机构者在贪污,谴责违法违规违章者在违法违规违章,等等系列社会少数丑恶现。公交车上安然就座由衷的感慨世风日衰者,居然没有看到站在自己座位旁边的老人……(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亲爱的朋友:一个趋于走向发展、提升、完善、强大的社会;在其过渡时期某一阶段难免出现劣质弊端的片面现象。请相信我们的国家:这种不良现象:在不久就会被完善的体制和强有力的监管力度的实施、及社会的高度文明而取代。

  构建和谐社会:要基于公民的素质提高。公民素质的养成又与文化教育、环境、经济等因素密不可分。社会和谐主要表现:社会分配力求公平,竞争建立在平等、公开、公正基础之上。

  而不是建立在潜规则游离国家财富者掌中游戏。社会资源能得到更加合理的分配,能有一个覆盖面更广的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和教育事业及弱势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能跟的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