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萎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枯萎的爱

2017-05-29 作者:永恒苦旅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情一旦失去最基本的真诚,终将难以继续。

枯萎的爱

  一场不欢而散的婚姻,一段由隐瞒过去而得来的爱情,当真相大白之后,彷徨悔恨之后,紫婷能做的惟有祝福……

  后悔 在冲进围城后

  七年前,在家人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同在长春打工的老乡勇力,因为彼此感觉都不错,就开始了交往。同是独自在外的人,相互间的关心和照顾显得格外温暖。那时候我在一家幼儿园当老师,有时孩子的家长因为有事会很晚来接孩子,我下班的时间经常很晚,但每天勇力都会准时来接我,陪我一起等孩子都被接走,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园里的同事和孩子的家长都夸我找到了一个好男人,并且在交往中,我发现勇力很有事业心,我觉得他是可以托付终生的人,于是,很快我和勇力便定下了婚约,并在2001年末的时候携手走进了围城。

  因为我们都是农村出来的孩子,结婚时的新房是双方家长凑钱给我们买的,为此欠下了很多的债。结婚后,我们都努力地工作,想尽快把钱还清。可渐渐地,我感觉勇力对我不像从前那样关心了,不再风雨无阻地接我下班,我们在一起时,似乎除了钱之外很少再有别的话题。我对这样仓促地结婚是否正确开始有了怀疑。可就在那时,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那时我以为女儿的出生会拉近我们的关系,可没想到,女儿却成为了我们决裂的导火索……

  原本我们的经济情况就不是很好,而我又因为身体的原因不能上班,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在了勇力的身上。我感觉出他的压力很大,经常会无缘无故地发脾气。或许是因为刚生完孩子的原因,我的情绪也不是很稳定,争吵成了家常便饭。2003年的春天,我的身体恢复了正常,重新开始工作,照顾孩子又成了我们吵架的原因。虽然我是做幼儿教育的,但毕竟我们的孩子还小,不适合带在身边。慢慢地,我和勇力之间有了一层无形的隔膜,似乎彼此间已经没有了感情。这样的冷战大概进行了一年,2003年的年底,勇力突然说要到南方去打工。

  我问他为什么要去,他只是说那边的机会多一些,他想去闯一下。当我问他我和孩子怎么办的时候,他居然说:“你爱怎么办就怎么办!”听到这样的话,我很伤心,在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去面对的时候,勇力竟然就离开了!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长达3年多的分居生活。

  残喘 有名无实的婚姻

  勇力的突然离开,让我不知所措,为了不影响工作,无奈之下我把女儿送到了农村的母亲家。开始的时候,因为看不到女儿我常常一个人哭泣,可慢慢地,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我没有更多的时间悲伤。我拼命地工作,用业余的时间教了许多孩子,想让自己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在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之后,我和勇力还清了外债,虽然彼此都没有提出离婚的事情,但对未来也都没有什么明确的想法,他依然在南方过着自己的生活。我知道,我和勇力之间一切都结束了。经济上的压力减少之后,我让自己放松了一段时间,就在那时,大约两年前,另一个男人闯进了我的生活……

  那是一次简单朋友聚会,或许是因为压抑了很久的缘故,我喝了很多的酒。饭桌上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多了起来,而我也渐渐失去了知觉,当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家里,便给一个朋友打电话问她前一晚发生的事情。她告诉我,是她和她的一个朋友把我送回家的,我问那个朋友是谁,她说我不认识。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见见这个送我回家的人,于是我便组织了第二次聚会。因为工作很忙的原因,半个月后我才见到了这个叫海威的男人。成熟稳重,而不失英俊,是海威那天给我的印象。在交谈中,我得知当时已经33岁的海威,为了事业还一直没有结婚。不知道为什么,我竟隐瞒了自己的婚史,而由此引出的事端让我最后难以收场……

  激情 燃烧在分居的季节

  在聚会中,我对海威上次送我回家表示了感谢,海威只是笑着说那是男人应该做的,并开玩笑说如果以后我喝多了,他还会送我回家。就这样一句玩笑话,拉近了我和海威的关系。在之后的日子里,海威向我表达了爱意,并展开了猛烈的“攻势”。

  海威就像曾经的勇力一样,每天下班都会来接我,作为一家公司的老总,海威经常是推掉一些应酬来接我,让我很感动。(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从见到海威那一刻开始,我就对他有了好感,可我知道自己还没有离婚,没有资格去接受海威的爱。但是我又不敢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诉海威,局面就这样僵持了三个月。一年半前,我突然得了急性阑尾炎,疼痛中我想到的居然是海威!接到我的电话,他在第一时间把我送到了医院。手术后,当海威温柔地把我搂在怀里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已经无法抗拒他的爱了。之后的几天,海威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体会到了真实的温暖。

  出院后,我在海威的细心照顾下,身体很快就恢复了,而我也从心底接受了他的爱。虽然,我知道那是违反道德的,但理智早已被爱情所吞噬……

  半年的时间里,一方面我充分地享受着海威带给我的幸福快乐,另一方面,我一直催促勇力尽快办理离婚手续。或许是幸福冲昏了我的头脑,我以为只要海威真的爱我,就会接受我曾经结过婚、有一个孩子的事实,接受我为了爱他而隐瞒真相的事实,但是我错了,我忽视了海威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最后不得不自己吞下这苦果。

  幸福 就这样从身边溜走

  去年年初,因为在单位工作得不愉快,我的情绪一度很低落,当海威知道原因后,就鼓励我自己出来开幼儿园,其实那也是我一直的理想,但是我自己并没有那么多钱,虽然我只是想开一个规模很小的幼儿园。海威是一个很心细的男人,他看出了我的难处,就问我还差多少钱。我知道2万元对于海威来说是一个小数目,但毕竟我们还没有结婚(我也还没有离婚),所以我拒绝了他的帮助。我继续在单位工作了一段时间,实在无法忍受那里的环境,最后海威提出钱算他借我的,等我赚回来就还他,就这样,我拥有了自己的小小的幼儿园。

  有了自己的事业,可以随时照顾孩子,我就把女儿接了回来。因为幼儿园的经营很顺利,我开始憧憬着和海威未来的生活。为了能尽快拥有一个自由的身份和海威相处,一年中,我几次给勇力打电话,希望能把离婚手续办完,他虽然满口答应着(我知道他在那边也有了别的女人),可迟迟不回来。

  今年春节的时候,勇力回老家过年,其间我们终于办完了离婚手续,结束了三年有名无实的婚姻生活。在获得自由之后,我很兴奋,那段时间心情格外的好,海威经常问我是什么原因,几次我都差点说出真相,但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我总是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向他说明一切,可直到最后我也没有找到这样的机会…… 因为工作很忙的原因,半个月后我才见到了这个叫海威的男人。成熟、稳重,而不失英俊,是海威那天给我的印象。在交谈中,我得知当时已经33岁的海威,为了事业还一直没有结婚。不知道为什么,我竟隐瞒了自己的婚史,而由此引出的事端让我最后难以收场……

  一个月前的一天,海威到幼儿园看我,我们说话的时候,传来了女儿的哭声,原来她从滑梯上摔了下来。母亲的本能让我立刻跑到了女儿的身边,女儿的胳膊和腿都摔破了。海威看到孩子受伤了,马上开车将我们送到了医院,在包扎的时候,因为疼,女儿哭着对我说:“妈妈,我疼!”那一刻,我看到海威眼中诧异的目光,那是我难以面对的,或许正是我的回避,让海威产生了怀疑。将女儿送回幼儿园后,海威说要和我谈谈,我知道事情瞒不下去了。

  在车里,我向海威坦白了一切,他一直沉默着,最后用绝望的眼光看着我,问我为什么要骗他?我告诉海威,我隐瞒这一切是因为害怕失去他,是因为我真的太爱他了。可无论我怎样解释,海威都一个劲地摇着头,说他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不能原谅我的欺骗!

  海威走后,我也反省了好久,自己也无法想通为什么要骗他,或许真的是怕失去他。第二天,我收到了海威发来的信息,和我分手的信息!我真的放不下这段感情,但我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深深地伤害了海威,伤害了他作为男人的尊严,毕竟,他没有结过婚,一直期待一份纯真的爱情。前几天,海威在喝醉的时候给我打来电话,反复地问我为什么要骗他,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过去,他爱我,但他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我相信海威是爱我的,但他爱的是另一个我,一个没有婚史、没有孩子,简单自由的我。或许这就是命吧,我们今生注定有缘无分,我现在所能做的,只有希望他能原谅我,祝愿他早日找到一个理想的伴侣

  (倾诉者:紫婷女 27岁 幼师)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一个朋友装修新房,他在商场选中了一套家具,付了定金后就在家中等待送货。几天后,当家具送来的时候,朋友发现虽然款式和商场中的样品一样,但质量和颜色却有着很大的差异,于是,朋友要求退货。虽然爱情不是交易,但它同样需要诚信,海威爱的是一个独立存在的紫婷,而不是有着婚史、带着孩子的紫婷,一旦他发现自己的爱人被“掉了包”,选择“退货”是可以理解的。爱情,一旦失去最基本的真诚,终将难以继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枯萎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