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你谨记,今年你赢得了高考而不是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望你谨记,今年你赢得了高考而不是人生

2017-06-25 作者:洋火 来源:感谢洋火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望你谨记,今年你赢得了高考而不是人生

  文/洋火 微博:Dreamer轩

  这个月份对于一部分中国家庭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也是一代人将结束脱离高考的时期!

  现在仍然记得很清楚,自从迈入高中的那一刻起自己的耳边便从来没离开过两个字“高考”。一切为高考,高考大一切!这就是牢记每个人心中的口号,除了做卷子似乎也就没真正的为自己的高中好好的活过。

  在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里,大部分人似乎都被潜移默化的灌输进去了一个概念。那就是,我要好好学习高考考个让家人让老师当然也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去上个好大学。即使当时都有以后想做的职业,但是似乎大部分人的人生奋斗之路到高考这里就戛然而止了!似乎只要自己过了高考这一关,以后的路途就是一马平川!

  那个年纪时候的我就是这样理解的。因为那时候每个老师都给说的是,等考上一个好大学就轻松了!现在我也早已明白这就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但这也是老师们向我们说的最一致的谎言。突然有些莫名的感动。所幸,在我刚进大学之后就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哪来的一马平川的前路,哪来的轻松和自由,哪来的骄傲与狂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你只是通过高考来到了一个新的平台。只不过是根据成绩的不同,平台也分成了三六九等。而我们从前一直都是把大学看成一个摇篮,看成一个可以避风避雨可以保障一切的地方。不过等你真正的进入到这个地方,会突然的有一种感觉,就是来这之前的努力真不容易,但来到之后又发现没什么大不了的!或许你还经常怀念你的高中生活简单普通!突然发现在漫天飞舞的试卷中竟然还藏着一丝无忧无虑。当你突然回味过来的的时候,用力攥住却无奈的发现早已经从指缝中溜走。(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必然,大学只是一个平台,而你决定了在平台上如何创造自己的未来。所以,每一名高考后的考生都应该迅速从老师们善意的谎言中走出来。以后的日子除了你的父母,没谁关心你的未来。不努力的日子也是轻松的,但是我确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挺愉快的!或许,你也应该好好的思考两个词语“手段”和“目的”。这是我们的授课老师,一位教授经常给我们说的两个词。在人生的道路上分清手段和目的,高考只是一个手段,是为了自己的目的而使用的手段。我们的目的要始终明确,并且为了目的去使用一些手段,当然是在合法的前提下。大学是许多文学作品中的象牙塔,无忧无虑。这样想想,无忧无虑也并非不可,只要自己的安排得当,总会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也会收获其他的。但是,是否也应该想想自己上大学到底是手段还是目的呢?我相信只要认真考虑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将上大学作为手段的。那么既然是手段就不要逃避应该付出的努力,不要一味的只知道“享乐”,这才是正确的使用手段的方法。

  望你谨记,今年你赢得是高考而不是整个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