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处世:靠得住的只有本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处世:靠得住的只有本领

2017-06-1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靠天靠地,到最后能依靠的只有是自己

人生处世:靠得住的只有本领

  芸芸众生,欲想在大千世界里求得些许功名,一靠当首推本领。

  从孔子时代起,人们就口口相传一句至言: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书干吗?书有自中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要不,谁还愿三更灯火五更鸡?谁还愿头悬梁锥刺股?有了本领,这些人生最值得期待的东西都在里面呀,一举万得,十年寒窗苦算得了什么?!

  如今,怀揣一纸发光文凭的人并不如古人中举后官帽可直接扣到头上来,充其量只表明他拥有了一块可以用来敲门的砖,但敲什么门、如何敲是讲究策略和技巧的。没有高人指点,肯定会误入歧途。

  要想敲对门,还得靠关系。这关系没有现成的,得看你的造化。有人一眼便能理清,有人混了一辈子,也理不清这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为关系牵线搭桥的通常是战友、同事、同窗、同乡,抑或朋友、亲戚、上级领导。滋这缕缕关系的除吃喝玩乐,还需外加孔方兄帮忙。别看这关系肉眼凡胎下看不清横竖,但在关键场合能帮上大忙。这世间得了这暗劲的人不在少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的人有才能、有关系,可平生就是不得志,为啥?看来,这样的人还差一点火候,这就是机遇。机遇不来,纵使你一身本领,纵使你万般努力,也只能是大牯牛掉井,有力无处使。有了本领做资本,有了关系做铺垫,一旦机会来了,挡都挡不住。官帽来了,权势来了,要风有风要雨有雨,人生得意着呢。而有的人虽学富五车,却不谙其道,整日抬头望天上想掉下馅饼,失望之余,空留下嗟叹:运气不佳,此生悲矣。

  殊不知,暗地里,别人已疏通好各路关系,只等春风来度玉门关。而你却空揣一腔热情,按部就班地等待着春风的光临,要知道,山能阻风,云也能隔风,人也能让风转变方向。有为才有位,那是安慰老黄牛们的话。

  只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那些刻意钻营的人们,官帽一旦加顶,曾花去的不菲路费常常让其产生回血一般的疼痛。如今心愿已达,何不将本息一并捞回。于是,变本加厉的双手开始在罪恶的泥沼中搜寻,赚了个盆满钵满的他们,一朝从钱财堆中醒来,不觉毛骨悚然,便心惊肉跳。

  君不见,一些跌落官帽者站在审判席上痛哭流涕的模样甚是可悲。即便侥幸,也在惴惴不安中空度余生,又怎能享受到生之美好。倒是那些始终未谙熟关系网的人们,一辈子过得心安理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