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金配对和黄金种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金配对和黄金种鸽

2017-06-27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黄金配对和黄金种鸽

  在和鸽友的讨论中,经常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假如你棚里有一配对发挥稳定,每年子代都会给你飞进有效名次,有时还是高位。在这种情况下,你是每年都会让这对鸽子组队,不拆开他们,还是会重新给他们配对,寻找更好的配对组合,或者看看这个公(或母)是不是跟别的鸽子也会出成绩鸽呢。

  朋友间流传,如果一对鸽子的子代有多羽子代进高位奖,这个配对就可以说是黄金配对。鸽友们都知道黄金配对不好找。有人说在你的鸽棚里即使存在黄金配对,有时你也不会发现。因为这两羽鸽子可能你认为不和配没有给它们配在一起出过鸽子。如果有一只种鸽,不管给它换几个配偶,只要配偶不是很差,子代总能频频进奖,这样的鸽子就是黄金种鸽。

  如上所说,矛盾就来了。如果你手里有一个黄金配对,你会拆开他们,让彼此重新寻找配对吗。如果拆开,万一新配对出的鸽子不行,就会耽误一个黄金的作育季节,而鸽子的黄金作育时间段是有限的。如果不拆开,万一你这黄金配对里有一方是黄金种鸽呢。如果真是这样,那可是配别的差不多的鸽子都会出成绩的,将来棚里的成绩鸽会比现在多,并且以后的配对会有多种选择的机会。

  如果真有这样的一对鸽子,我想还是拆开他们,多给他们一些机会比较好。具体的操作我觉得这样比较合适:

  首先春天的黄金作育季节不能错过,在春天让原配作育两窝,自己喂养一窝,一窝找保姆,然后拆对休养。在炎热的夏天过去后,在晚秋,天气转凉的时候,可以给这个配对重新物色新的配偶。看看他们和其他鸽子的是否合配。这个季节可以作育一至二窝就拆对。一窝找保姆。这样不会辜负美好的春天,即使新配对出的鸽子不如原配,也不会有什么的损失。在保证得到黄金配对的子代的同时也实验了新的配对,也在看看你手里的鸽子是不是黄金种鸽,这就是两不误吧。(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对于这个问题,身边一个朋友是这样做的。即使这个配对很好,他也不会让他们一直陪在一起。他会隔两年把这个配对拆开,分别配别的鸽子,然后不管配别的鸽子子代如何,第二年再合配原对。他说如果一对鸽子一直配在一起,也不是很好。让他们分开一年,然后再配在一起,根据他自己的经验,出的子代比一直是他们俩配对效果会好一些。

  其实养鸽子就是一个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活,不管用什么方法作育出好的幼鸽就是好方法。邓小平也讲,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现在什么都讲究创新,就像我们养鸽子,给鸽子配对也不妨创新一下,也许会给你带来惊喜也未尝可知呢。

  黄金配对拆开了,也许会给你一个黄金种鸽,也许只是耽误了一个黄金季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