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或许是没有看到希望,或许是兴趣不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或许是没有看到希望,或许是兴趣不足?

2017-06-28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或许是没有看到希望,或许是兴趣不足?

  前段时间与大姐有个秘密约定,带奖励惩罚措施。所以我坚持的很好,每当懒惰的时候,想到要受到惩罚,就咬咬牙坚持了下去。我以为我能够一直这样坚持下去,觉得规则对于大姐来说有些不公平,于是和大姐商量解除了惩罚措施。然而没有了这个的约束,自己曾有好一段时间的懒惰。总之,不去做一件事情,有千万个理由。自己美其名曰调整调整。自己告诉自己这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告诉自己这是劳逸结合。告诉自己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才好。告诉自己今天的休息是为了明日更好的腾飞。于是总是能找到理由。于是自己不知道一天到底在忙些什么。反正觉得自己更加的疲惫,更加的劳累。更加打不起精神来。做事,凡事更加拖拉。凡事都拖拉到不能再拖的时候为止。

  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我们重新进行了约定。兴趣和爱好真的才能让你更好的发挥能动性。我们都愿意执行更加轻松愉快,没有压力的事情。或者说更愿意去做一些能立竿见影的事情。例如我喜欢打乒乓球。虽然我现在打得不好,可是每天在打,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所以我愿意坚持,也愿意去行动。甚至可以牺牲午觉的时间去打乒乓球。甚至可以在中午炎热的时候在八一公园里和那些大爷大姨们打,不怕晒黑。因为这件事情比较轻松,没有压力,有很多的乐趣在其中。(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所以,在于别的事情上,我们可以保持轻松的心态。不急不躁不愠不火的态度。或许我们做起来会觉得更加轻松愉快,更愿意为之坚持,更容易成功。就像用烤箱烤面包烤鸡翅,虽然每次觉得工序有些麻烦,耗时耗力,但是喜欢去体会这个过程,喜欢去品尝和分享的成果,喜欢看到孩子们开心吃不够的样子。所以虽然觉得麻烦,但我还是乐在其中,并乐此不疲

  很多事情我们还是喜欢的,但是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惰性。所以好好的分配一下时间和精力。好好的平衡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不随波逐流,让自己不庸庸碌碌,让自己每天都有一点进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