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碗绿豆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碗绿豆糖

2017-08-07 07:56:37 作者:张倩 来源:张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碗绿豆糖

  今天调研组的队员们去了村里调研,走了一天的路,采访了一天,他们的辛勤付出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中午看到他们一行人满头大汗的拿着队旗回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倦容。当时我就想着队友们那么辛苦,要是我能够为他们分担一点就好了。于是我和后勤组的队友们想了想,决定晚上做绿豆糖水来稿劳我们辛苦的调研组队员。

  中午吃完饭,我们早早的就把绿豆,海带洗干净,然后拿清水把它们泡好。等到晚上我们等到大家都吃好饭,然后等今天打扫卫生队友把碗筷都收拾好,我们就开始做我们的"特制"宵夜了!

  由于今天晚餐还有许多剩肉,我们就打算重新拿来做糖醋肉。可是发现不够柴了,于是我们大家都去手动拾柴,后来拾着拾着就发现越来越多人来加入拾柴队伍,看到这里我的心里感觉暖暖的,觉得我们的"花开盛夏"实践队很有爱。因为怕接下来的几天会下雨,我们都拾了好多木柴搬到了厨房,这样就不需要担心后面几天的柴火问题了。

  我们把泡好的绿豆放到锅里,结果发现太多绿豆,一个锅放不下,我们只好拿两个锅把绿豆分开装。我们把盛好的绿豆放进电饭锅里让它自己沸腾。世乔村夏天的夜晚十分安静,由于下雨的缘故,亦或是时间尚早,饭后打牌消遣的男人们没有像昨日一样在桌上斗牌,热爱舞蹈大妈们、敲锣打鼓的舞狮们也没有想往日一样在原来的地方喧闹,一切显得那么安谧。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我们坐在厨房里面静静的听着绿豆一点点在慢慢沸腾的声音,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又是那么的珍贵

  等到绿豆全都一颗颗饱满的裂开,我们把切成细条的海带放入,不过一会儿,一股淡淡的大海味便扑面而来,和绿豆的清香搅拌在一起,好闻极了。等到差不多煮好了,我们又把糖加入。也许你会认为这样就已经把绿豆糖水煮好了,那就错了。绿豆糖水最重要的一步便是降温。刚煮好的糖水是冒着热气的,这是入口的糖水还来不及细尝其味道,便被它的滚烫而吓到。

  因为在偏僻的农村,没有冰箱,没有空调,也没有冰块。我们采取了最原始的办法,即是用水降温。我们用一个非常大的盆子装满半盆水,然后把装着绿豆的锅放进去。用勺子不断的搅拌从而给它降温。我们足足换了三盆水才完全把绿豆糖水的热度去掉。就这样,一碗冰凉的绿豆糖水完成了。

  看着队友们喝糖水时露出的满足表情,觉得一个晚上的付出很有意义!这碗普普通通的绿豆糖水不仅仅是一碗糖水,更是我们对队友所贡献的一份力,一份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碗绿豆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